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师永学活动报道集

全市法官检察官入额考试举行

768名法官检察官“赶考”

时间:2015-11-02 07: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周勇报道:11月1日上午,全市法官检察官入额考试在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考试期间,省委政法委考试工作巡视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师永学等深入考场巡视,监督考风考纪。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全省司法体制改革重点抓好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司法人员职业待遇保障机制,省以下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省级统一管理四项任务。其中,司法人员分类管理是难度最大、任务最重的工作。法院、检察院工作人员能否进入法官、检察官员额,考试、考核是重要环节。考试、考核不合格的,将不能进入法官、检察官员额,不能办理案件。

经现场统计,全市共有768名法官、检察官进入考场考试。其中,法官430名、检察官338名。此次法官、检察官入额考试的举行,标志着全市司法人员分类管理进入实质操作阶段。按照时间节点,全市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将于12底前结束,明年春节前后完成司法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的分类管理。

( 责任编辑:陈玉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