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廉洁从检的“安全卫士”

——记优秀共产党员、张湾区人民检察院朱怀生

时间:2015-10-30 14: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点击进入专题

到辖区民营企业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

到金鼎纺织集团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

开展法律宣传

发放法律宣传资料

秦楚网 通讯员 王文童   

近年来,张湾区检察院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市先进检察院、全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等集体荣誉,以及涌现出全市先进检察官等个人荣誉共计60多项。这些骄人的业绩,离不开一支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的检察队伍。打造这支优秀的队伍,纪检监察工作功不可没,从事五年多纪检监察工作的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兼党总支书记朱怀生为之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他就像一个“360安全卫士”,及时修复“系统漏洞”,有效抵御“庸虫”、“木马”、“利诱”的入侵,时刻保持检察队伍忠诚、公正、为民、廉洁的职业操守。

勤于钻研,狠抓学习

朱怀生参加工作30多年,工作阅历丰富,曾获得过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区先进工作者、十星级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被市检察院授予纪检监察先进个人。自2009年12月,朱怀生被任命为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走上专职纪检领导干部岗位后,他就与纪检监察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无论在哪个岗位,朱怀生始终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责任、习惯,毫不松懈。特别是到检察系统工作以来,他认真履行“执纪、监督、问责”工作职责,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为适应岗位工作需要,朱怀生白天忙完工作就挤出时间静心学习,刻苦钻研业务,阅读《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论述摘编》等书籍,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做了大量学习笔记。有人问他何必这么刻苦,他总是说“纪检工作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保障,不能有一丝懈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任劳任怨,甘于奉献

由于区检察院案多人少,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纪检监察工作没有配备专干,朱怀生成了“光杆司令”,他既当组长又当员,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繁忙的工作中,他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扬以往工作中的干劲和闯劲,尽力尽心干好每一项工作,不抱怨、不计较、不拈轻怕重,乐守清贫,甘于奉献。无论是院机关党建工作、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警示教育、车辆管理还是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查处以及执法监督和效能监察工作,他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干的有声有色。作为纪检干部,关键问题上就要敢说真话,敢用权力,敢于把关!朱怀生深知在监督检查时这样做会得罪某些领导、得罪某些同事,但是他说:“干这个工作,不得罪人不可能。但工作总得有人干,既然干了就不能怕得罪人!”按照检察院内部监督规定,纪检监察部门要每月通报一次考勤、每季度对案件进行督察。开始,个别同志对此不以为然,认为就走走过场,而且认为朱怀生又没有在业务部门工作过,对于业务工作一定也不是很了解。但当他们拿到案件评查结论后都大吃一惊,一些他们平时都不注意的小细节他都记录在案,加以指出,原来朱怀生为了做好案件督察工作,翻阅大量的法学书籍自我充电,同时主动深入业务部门熟悉业务工作。慢慢地,他的督察工作也得到了同事们的肯定和支持,同事们还欢迎他多督查,以便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