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掠影

时间:2015-10-29 15:30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杨丹华等嘉宾为获得银质收藏作品的作者颁奖

张慧莉等嘉宾为获得金质收藏作品的作者颁奖

吴先锋代表武当山特区接受李前光颁发的特别贡献奖

罗品禧拍摄的组照《冬日武当山》获艺术类铜质收藏作品

罗品禧拍摄的组照《冬日武当山》获艺术类铜质收藏作品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冯开春 通讯员 范学锋 徐增林 陈清

北京武当文脉交会,京都仙山影像结缘。

10月24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武当山特区管委共同主办的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近千人喜享艺术盛宴、共襄影像盛举。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十堰市副市长张慧莉,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武当山特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丹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主持。

王瑶代表摄影家协会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获奖作者表示诚挚祝贺。她说,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是中国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摄影艺术展览,创办于1957年,每两到三年举办一次。展览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搭建一个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摄影艺术、发现美丽中国的舞台。进一步实现摄影艺术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扎根民间的惠民理念。

吴先锋代表十堰武当山对本次摄影展览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十堰武当山与中国摄影家协会成功举办了第九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和3届“太极湖杯”中国武当国际摄影大展,极大地提升了十堰武当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了武当山旅游经济跨越发展。镜里春秋大,天下武当风,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十堰武当,感受道教圣地的博大精深,品味太极山水的诗情画意,体验武当的奋进活力。

本届国展于2014年11月28日在武当山启动,历时一年,共收到稿件56509件(122188幅)。先后在北京、武当山经过严格初评和终评活动,评出金质收藏作品16件、银质收藏作品26件、铜质收藏作品53件,评委推荐收藏作品24件。这些佳作既是对全国摄影人关注社会、人生与自然的艺术实践的缩影,又是摄影专业水准与发展趋势的一次集中体现。

李前光、王瑶、张慧莉、杨丹华等嘉宾分别对金质、银质、铜质获奖者及优秀组织者进行颁奖。广东省佛山市的摄影家罗品禧拍摄的组照《冬日武当山》入选了艺术类铜质收藏作品,他先后10多次来武当山进行摄影创作,这次的国展获奖片是2014年春节时拍摄的武当山雪景,人文、古建筑和雪景的完美融合,折射出仙山无穷魅力。

随后,吴先锋代表武当山特区接受李前光颁发的特别贡献奖。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与摄影家们一同前往展厅观看展览,期间,还将举行《穿越丝路文化同心》“一带一路”主题摄影展和摄影学术交流活动。以“影像·世纪”为主题的“北京国际摄影周"同地同期举行。

据悉,本次25届国展在北京首展7天结束后,11月初将在武当山进行第二次展出。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