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二五"]十二五十堰实施重点项目490个

时间:2015-10-29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火车站北广场站房已全面动工建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方元 图/记者 张启国

90亿元打造十堰大健康产业

提起红牛,在中国家喻户晓,而鲜为人知的是它的创造者是一位泰籍华人,其麾下的华彬集团是纵横国际市场20余年的跨国集团公司。今年9月25日,华彬集团·十堰市大健康产业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汉东湖宾馆举行,这标志着十二五收官之年,十堰成功接下一笔总投资90余亿元的大单。

与华彬集团签约后,双方将在武当山健康产业园项目、太和医院太极湖国际肿瘤诊治中心及医院管理合作项目、竹溪县桃源乡丹霞山高端矿泉水开发项目、丹江口库区绿色环保新型农业示范项目、华彬通用航空旅游救援项目等领域开展合作,总投资90余亿元,其中华彬武当山健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这些项目引进国际国内先进理念、模式、品牌、技术,嫁接十堰良好的生态资源、传统文化和产业基础,对促进十堰生态文明建设和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联手沃尔沃,中国东风变世界东风

今年5月,首款含有东风和沃尔沃“基因”的东风天龙启航版在广州上市,标配售价33.78万元。上市当天,东风天龙的老用户——佛山市汽车运输公司现场订购5辆新车。

这是自今年1月26日东风联手沃尔沃以来,强强融合结出的首枚硕果。东风立志开拓海外,沃尔沃则意图做强中国,二者互通有无,各取所需。

“这是一段颇被看好的中外车企联姻,55∶45中方占优的股比分配在外资强势的中国汽车市场并不多见,而自主品牌的国际路线能被勾勒得如此清晰,也让人对这一强势联盟充满信心。”《中国青年报》作如是评价。

新成立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研发、生产、销售“东风”品牌汽车,产品覆盖中重型卡车、客车、专用车及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公司将利用双方的技术和专长,对中重型商用车产品平台进行持续改型升级,全面提升东风商用车的商品规划和研发能力,建成世界级先进的商用车技术中心和商品规划体系,构建满足战略发展需要的海外制造体系和海外销售体系。

把十堰打造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汽车产业集群和国际知名的汽车生产基地,建设世界卡车之都,形成100万辆整车、160万辆份零部件的产能,汽车工业产值突破1800亿元的辉煌目标已触手可及。

220个重大项目今年集中开工

今年3月2日,十堰市2015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京能热电十堰联产项目开工仪式在张湾区举行,全市220个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608.6亿元。

京能十堰热电联产项目计划2016年底首台机组并网发电。项目总投资39.6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4亿元,项目投产后,可缓解十堰枯水季节水电发电量小、供电和调控能力下降的问题。

2013年2月28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茅箭区201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分别举行,3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73亿元;2014年2月19日,全市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茅箭区东城工业新区胡家片区举行,全市133个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552.83亿元。

十二五期间全市实施重点项目490个

武当山机场年底即可正式通航;林安十堰汽车汽配商贸物流园一期业主顺利入驻,仓储物流中心、国际会展中心、整车交易中心陆续开工……据市发改委统计,十二五期间,全市实施49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27.9亿元。

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93个,完成投资12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17个,完成投资75.6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9个,完成投资189.9亿元;生态环境建设项目41个,完成投资29.3亿元;社会发展项目30个,完成投资10.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00亿元左右,年均增长26%。

十白、郧十、谷竹、十房高速相继建成通车;龙背湾水电站下闸蓄水,夹河关、孤山水电站前期基本完成。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秦巴绿地美如画

    2016-03-22 08:42

  • 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富民强镇

    “十二五”以来,丰溪镇党委、政府在充分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特色名镇、工业强镇、生态大镇和边贸口子镇”发展战略,利用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来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共同奔小康的目标。

    2016-03-08 10:50

  • 跨越发展正当时

    “十二五”期间,是丰溪镇经济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实现新突破的五年。五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丰溪镇以特色产业为抓手,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点,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的,加快建设“一区一地一窗口”(竹溪生态经济示范区、边贸物流集散地、生态文明窗口),努力打造全县绿色崛起示范镇,全镇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2016-03-01 09:13

  • 夯实基础保储备 管好百姓“粮袋子”

    “十二五”期间,面对粮食种植面积缩减、粮食总产下降、市场竞争加剧的购销新常态,十堰“粮食人”把夯实地方粮食储备基础、确保粮食安全作为十堰粮食工作的重中之重的来抓,牢固树立“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抓好收购,充实储备,经过五年来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已初步建成具有山区和粮食主销区特色的粮食储备和宏观调控体系,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蓄水池”和“稳压器”的作用。

    2016-02-26 08:59

  • 粮业展宏图

    十堰气候复杂多样,生产各种杂粮、薯类以及特色食物的条件得天独厚。百姓们因粮而安,亦为粮所限。近年来,为了将粮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优势,保障农民的种粮收益和积极性,市政府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服从、服务于“区域性中心城市发展战略”,立足本职,综合谋划,一二三产业联动,产业链条延伸,培优势、造品牌,增效益,全面引领粮食产业转型升级,使全市粮食产业呈现出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龙头企业实力增强、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特色食品加工企业异军突起、企业品牌建设实现新突破、优质粮源基地不断扩大的良好局面。

    2016-02-22 10:56

  • 适应新常态 开创新局面

    “十二五”时期是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面临挑战众多、压力巨大的五年,更是砥砺奋进、加快转型发展的五年。五年来,该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市场决定取舍、绿色决定生死、民生决定目的”三维纲要,坚持“外修生态,内修人文”,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推进改革创新,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发展环境,保障改善民生,奋力突破发展瓶颈,全力推进国家级开发区建设,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开创了改革发展新局面。

    2016-02-03 07:39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