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内外双修 牧歌嘹亮(3)

——十堰市畜牧兽医局“十二五”产业发展及践行“双修”工作纪实

时间:2015-10-27 15: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开展兽药执法检查

基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开展肉食品安全监测

全省畜牧兽医工作先进单位

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省最佳文明单位

严明政治纪律 严守政治规矩动员会

庆“七一”专题党课

做优形象   发展品牌畜牧业

郧西的马头山羊肉质鲜美,闻名遐迩,享誉世界,品牌价值达3亿元,这与近年来市畜牧兽医局着力打造“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密不可分。“十二五”期间,我市畜牧兽医行业成功创建6大国家地理标志品种(郧西马头山羊、郧西马头山羊肉、竹山郧巴黄牛、竹山郧阳大鸡、郧阳黑猪、白羽乌鸡);1个中国驰名商标(武当动物药业);3个湖北著名商标(武当动物药业、郧阳松针蛋、神农蜂语);5个湖北名牌产品(“武当牌”百草传奇、克林新兽药,郧阳松针蛋,神农蜂语蜂蜜蜂王浆,尹吉甫肉蛋制品)。

在抓好畜禽品牌建设的同时,市畜牧兽医局以争创国家文明单位为抓手,坚持内修人文,把“依法兴牧、兴牧惠民”作为团队奋斗中心目标,把“俯首甘为孺子牛”作为团队精神核心理念,把“敬业、为民、务实、清廉”作为团队的共同价值取向,努力打造“动物产品安全的忠诚卫士、现代牧业发展的科学谋士、党风廉政建设的坚贞之士”团队形象品牌,通过开展一系列有效活动,初步形成了机关建设“文明和谐、规范有序、运转高效”;干部队伍“敬业创业、务实创新、团结进取”,领导班子“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廉洁高效”良好局面。近年来,市畜牧兽医局先后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3届)、全省“万民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先进工作组、全省农业工作先进单位、机关档案管理省特级等省级荣誉10项,荣获全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十面红旗”、 市直“五强”基层党组织、全市最佳文明单位、市直机关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等市级荣誉30项。今年,市畜牧兽医局又被市文明委确定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备选单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十三五”期间,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外修生态,内修人文”理念,以“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目标,以“把发展交给市场、把监管牢记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思路,大力发展生态、安全、景观的现代畜牧业,走出一条符合十堰实际的现代畜牧业发展之路,力争到2020年全市生猪出栏要稳定在200-250万头,肉牛出栏18万头,肉羊出栏200-250万只,家禽出笼达到5000-6000万只,肉蛋产量分别达到33-35万吨、12-13万吨,牧业产值200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5%以上,畜牧业加工产值达到200亿元,积极为全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 2 3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