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白浪镇加强村级财务管理

时间:2015-10-20 07: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杨永红报道:今年以来,郧阳区白浪镇通过“四注重四规范”,加强农村财务管理工作。

注重法制宣传,规范依法治村。该镇积极开展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完善专管必备信息和财政资金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定期对村干部和财务人员开展财经管理、法律知识培训,切实做到按章办事,为群众办实事。同时,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接受群众监督,让财务管理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注重能力建设,规范资金监管。针对新时期村级“三资”项目多、涉及面广、管理难度大的特点,该镇制定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加大资金监管力度,从严控制村级非生产性开支,把有限的村级财力用到刀刃上,确保村级财务工作规范有序、节俭高效运行,从源头上防止村级财源的流失和村干部腐败现象发生。

注重财务培训,规范培训内容。该镇积极实施提升素质工程,邀请专家对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报账员集中进行财务知识、财务管理、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培训,提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报账员的管理水平和业务技能,使其能够依法依规按照程序民主科学理财。

注重财务公开,规范管理体制。该镇每半年将村级财务收支情况以及各项财产、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向群众公示,公开的内容全面完整,公开时间及时,公开程序严格,公开方式灵活多样,切实保障村民的知情权、监督权。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