跻身全国一流景区

—— 武当山特区2015年元至9月旅游工作纪略

时间:2015-10-17 07:45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26集动画片 《武当虹少年》在东南亚60家、国内1200个县级电视台联播

中国武当功夫团携手“东风号”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十一”黄金周期间,武当山景区游人如织

7月7日,央视节目主持人鲁健和8位留学生来到逍遥谷,参加《2015“汉语桥”我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拍摄活动。

《梦幻武当》大型太极功夫表演

厦门公交车车身上喷绘的武当山旅游广告

太极湖水上游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薛启胜  明 涛  冯开春

10月9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省武当太极湖旅游度假区与其它16家单位一同获批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为全国旅游的新名片。

今年,武当山特区抢抓市委、市政府打造“一核多支点”、“一城两带”战略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外修生态、内修人文”重大战略部署,依托旅游资源优势,以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富民强区为主线,全力打造以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高端养生休闲度假地、道家文化传承展示地、和谐人居环境示范地为目标的大美武当。

武当山特区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武当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494.6万人次,旅游收入28.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65%、19.35%,再创历史新高。

形象宣传树品牌

围绕“1123” 旅游市场定位,即“1香客1高铁2门户(武汉、西安)3三角(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武当山特区全方位、密集式推进媒体促销、广告促销、活动促销、形象促销、让利促销“五位一体”的营销策略。

“问道武当山,养生太极湖” 广告语在央视连续6年播出,使武当山、太极湖家喻户晓。在各大媒体开展宣传的同时,武当山特区借助在景区拍摄取景的央视专题《味道》、《2015“汉语桥”我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电影《聂隐娘》,电视剧《潮拜武当》,26集动画片《武当虹少年》等影视剧的陆续热播,以及1200个县级电视台联播武当山旅游广告,让武当山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在北京、武汉、西安、厦门等城市,印有“太极武当,养生天堂”,“游武当仙山,奖风神轿车”等广告的公交车在街道穿梭,《大武当》杂志在4星级以上酒店投放到位。

武当山景区优惠及奖励办法面向全国旅游市场放开,与淘宝等10多家网站签订包票协议,旅游门户网同程网、襄阳宝中旅行社率先一次性购买了10000张景区门票,拉开了武当山网上销售和外地旅行社组团大幕。

活动丰富聚人气

武当功夫团随“东风号”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历时9个月,停经西班牙阿利坎特、新西兰奥克兰、巴西伊塔加、法国洛里昂等全球10个港口,通过太极功夫展演和武当山门票、《梦幻武当》演艺票、免费养生名额、武当剑等产品的发放和推销,开创了武当文化联合营销的新模式,让世界100多家媒体16亿次受众关注武当。

持续1年的“游武当仙山,奖风神轿车”活动,吸引了全国人民的目光。63万次的微信点击量和400多万次的天涯论坛关注量让6万多人报名参与的“萌娃闯武当”活动大放异彩。

完成了五龙大峡谷、景区绿化、金顶索道分流、善水街、湿地公园和亲水栈道等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五龙景区综合开发、快乐谷翡翠峡旅游区、武当老子博物馆、太和楼、太极功夫小镇、鑫达影视城、太极传奇文化产业等重大项目建设。

《梦幻武当》太极功夫秀,太极湖水上游,快乐谷高空蹦极、水上漂流、飞天滑索、户外拓展等游乐项目丰富了武当山旅游产品。武当夏令营不仅火了暑期旅游市场,更催生了“客栈”和“养生会所”等新型旅游饭店。

利用武当山旅游天猫旗舰店、融E购旗舰店、淘宝旅行、手机淘宝、支付宝钱包手机客户端等方便游客网上购票,完成了核心景区WiFi全覆盖和自助导游系统。通过建设智慧景区、安全景区、温馨景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不让一个游客受委屈。自助游、自驾游迅猛增长,客源地由过去的周边地区放大到华中、华南、华东、西南乃至全国。

国家旅游局连续数年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武当山已迈入全国一流景区方阵,与北京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长城、苏州园林、杭州西湖、西安秦陵兵马俑、甘肃敦煌莫高窟、四川九寨沟、安徽黄山景区比肩,成为“中国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十佳明星景区”、“中国自驾车旅游十佳目的地”。

(图片为资料图片)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