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房县3万药农人均增收1200元

时间:2015-10-15 07:16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扬灿、通讯员李先江、张仁华)昨从房县农业局获悉,通过发展中药材种植,该县3万药农人均年增收1200元。

由于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适宜、中药材资源丰富,房县将中药材产业列为全县八大农业特色产业之一,培育中药材专业乡镇5个、专业村25个,种植中药材面积近30万亩。

该县坚持扶优、扶强、扶大原则,加大对重点中药材加工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快培育以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为主的新型经营主体。全县现有规模以上中药材加工企业8家、中药材专业合作社28个。同时着力培育知名品牌:“房陵牌丹参”、“房陵本草牌柴胡”、“房陵本草牌白及”、“武当牌克林新”荣获湖北名牌产品称号,“房陵本草及图”、“武当及图”获湖北省著名商标,房县北柴胡”、“房县白及”、“房县绞股蓝”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今年,该县依托神农本草、三鑫生物等中药材加工龙头企业和中药材专业合作组织,在军店等9个乡镇新建以柴胡、虎杖、芍药等为主的中药材规模基地5万亩,成为农户增收和脱贫致富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宁夏湖北商会考察团来竹溪考察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9月27日,宁夏湖北商会会长、宁夏玖如泰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启云率考察团一行来我县考察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我县召开座谈会,县长柯尊勇,县政协主席尹熙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秉勇出席会议。

    2020-09-29 16:27

  • 国药控股湖南公司到竹山县考察中药材产业

    7月29日至30日,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申志华一行,来竹山县考察中药材产业,并召开座谈会洽谈中药材产业深度合作事宜。县领导刘专、蔡望明陪同或出席会议。

    2019-08-01 10:10

  • 张湾区中药材协会工会实施产业带动 助力精准脱贫

    2018-05-04 18:28

  • 十堰举办中药材产业发展培训班

    12月12日,为促进我市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市供销社与北京市供销总社联合在我市举办中药材产业发展培训班。全市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的企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负责人、种植大户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2017-12-15 08:50

  • 桂花树村发展中药材产业强村富民

    4月13日,竹山县麻家渡镇桂花树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药材种植大户张兴江在为该村贫困户发放3月中药材种植务工薪金。当天,70余名贫困群众拿到薪金36000元。

    2017-04-21 08:28

  • “公司+基地”的样板

    初秋,在郧西县马安镇顺利沟村苍术基地里,浓密的苍术秧子把土地盖得严严实实。时下,苍术秧子开始由绿变黄,顶端沉甸甸的苍术穗随风摆动,预示着丰收的到来。

    2016-09-13 07:56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