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时间:2015-10-14 07: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陈哲报道:“最美郧西人”颁奖典礼成功举行;郧西县七夕艺术学校师生登上北京工人体育馆《最美童谣》专场文艺演出晚会;首届郧西县店子镇“新乡贤”评选活动举行……今年以来,郧西县紧紧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强县·十堰西北门户”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以“民间搭台、政府牵线”的方式,大力推进文化建设。该县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弘扬民族文化,传承节日习俗。依托社会力量和各行业支持,先后成功举办“最美郧西人”颁奖典礼、七夕民俗文化节、首届店子镇“新乡贤”评选活动,在全县开展七夕《鸳鸯》特种邮票发行活动、“为了孩子的明天·我为教育献爱心”捐款活动以及“最美人物”评选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宣传了郧西七夕民俗文化,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多措并举发展群众文化,文体活动呈现“百花齐放”的特点。该县构建基层文化阵地,让更多群众享受文化服务。郧西县城广场、游园等已达20余个,村级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超过200个,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活动场所。出台一系列文化惠民政策,将一道道文化大餐送到群众身边,组织开展送书下乡活动、文化表演下乡活动、农民运动会等,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保持文化的本土性及传承性,大力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该县深入挖掘本土文化,对文化资源进行精细化管理。以一年一度的七夕民俗文化节为载体,将郧西的人文、景点、产品向外界推介,收到良好成效。通过编纂《郧西县志》、修缮河南馆古戏楼、对“七夕文化”进行“深耕细作”,保持了文化的特殊性和传承性。同时,县直单位积极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以及“双微”平台进行文化宣传,乡镇(场、区)利用固定宣传栏在公共场所进行文化宣传。郧西已营造出“文明创建、人人共享”的和谐氛围,文化惠民工程建设迈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