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门镇平原村的“选美会”

时间:2015-10-14 07: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杨洪霞 通讯员杨明树

10月8日,郧西县土门镇平原村200多名村民围坐在村委会的广场上,开起了村民大会。

“今天把大家叫来,我们要搞一次‘选美’。”村党支部书记王明华此话一出,广场上便响起村民的一阵笑声。这“选美”到底是选什么?大家纷纷议论起来。

“镇里近期开展了‘四美农户’、‘群众身边的好干部’和“身残志坚好村民”评选活动,并开大会对选出来的‘最美’进行表彰。今天把大家召集起来,就是让大家选出村里的‘最美’。”看到大家疑惑不解,王明华解释说。

王明华宣读“四美农户”、“群众身边的好干部”和“身残志坚好村民”评选标准后,让村民先提候选人,然后进行表决。

“‘四美农户’我选3组的王明兰,她是村里的乡村医生,为了村民的健康,她当了30多年的赤脚医生,自己筹钱建起了村卫生室,村里谁家有个头疼脑热的,一个电话,无论刮风下雨、三更半夜,她都立马出诊。”村民郭春云说。

“我也选王明兰,完全符合评选标准。”“对,我也同意,就选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认真地推选着。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共推选出10户“四美农户”。

选好“四美农户”后,村民们又按照标准,选出了“群众身边的好干部”和“身残志坚好村民”。

“这次选‘美’选得好,选出了我们心中的‘四美农户’、好干部和身残志坚好村民,我们心服口服。”选“美”大会结束后,村民王青木笑着说。

“建设美丽乡村,不仅村子的‘面子’要建好,我们的‘里子’也要好,明年我们还将公开选‘美’,希望大家争当‘最美’。”王明华说。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