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人商杯”防范电信诈骗志愿者竞选大赛明日启动

时间:2015-10-13 07: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任紫薇报道:为了让市民充分认识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重要性,形成更全面的防骗防线,由市公安局茅箭分局朝阳路派出所主办的十堰市“人商杯”防范电信诈骗志愿者竞选大赛将于明日启动。

此次活动时间从10月14日持续到11月6日,思想素质高、奉献意识强、有社会担当和荣誉感的16岁以上市民均可参赛。届时,选手可以通过手机关注“平安朝阳”微信公众号(mjcylpcs),上传照片参加竞选活动。

据了解,活动只支持微信投票,将根据参赛选手的微信票数评选出5名“防范电信诈骗金牌志愿者”、5名“防范电信诈骗银牌志愿者”、每周2名“周人气王”(共6名),50名“防范电信诈骗好声音”,评选出的金牌、银牌志愿者日后可协助民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参赛选手除了获得光荣的“防范电信诈骗志愿者”称号外,还可以获得iPhone6s手机、iPad平板电脑、价值一千元格莱美KTV欢唱券等共计6万多元的丰厚奖品。最终,评选结果将在11月11日公布。

据市公安局茅箭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民警介绍,此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志愿者招募活动在十堰还是第一次,时间选在10至11月,是因为根据以往经验,年底是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期,此次筛选的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可以迅速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此次竞选活动联合十堰日报、十堰晚报、秦楚网、十堰广播电视台及本地有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十堰晚报、十堰新闻、秦楚网、十堰移动、东风万得福、太和武当养生网、青春十堰、武商十堰人民商场)共同推广,以此宣传揭露电信诈骗,提升广大市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为维护市民财产安全作出贡献。

平安是大家的共同心愿,需要大家的支持与参与,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事业的个人踊跃报名参赛。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