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就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确保按期完成改革任务

时间:2015-10-12 08:01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兰瑞文报道:10月10日上午,全省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十堰在市人民检察院设立分会场。全省会议结束后,十堰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司法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师永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冬芝、副市长孙学余、市政协副主席王晋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章龙等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决定,我省从现在起全面推进司法体制四项改革,力争12月份基本完成入额法官、检察官遴选,明年春节前完成司法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的分类管理,以及所有人员按新的要求定岗定位。

周霁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十堰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全面实施。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地完成司法体制改革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不动摇,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细化方案,精心实施。要认真学习政策,吃透改革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改革方案,精心组织分步推进,将人员分类管理到位,资产统一管理到位,经费保障支持到位。三要把握节点,按期完成。按照省委和省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的统一安排,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进十堰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四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市委和各县市区委切实加强领导,市委政法委加强统筹指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全面认真负责,扎实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政治、组织、人事、财经、廉政等工作纪律,确保如期顺利完成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任务。

师永学要求,要进一步提升认识,进一步把握重点,进一步明确责任,进一步优化环境,不折不扣完成改革任务,努力使十堰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编辑:陈玉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