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土门镇平原村“选美”记

时间:2015-10-10 11: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杨洪霞 通讯员 杨明树 报道:10月8日,郧西县土门镇平原村200多名村民围坐在村委会的广场上开起了“选美”大会。

“今天把大家伙儿叫来,我们要搞一次‘选美’”。土门镇平原村党支部书记王明华此话一出,立即赢得村民的一阵笑声。

“选美”?村民们被村支部书记王明华的“卖关子”懵住了,他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

这“选美”到底是做什么呢?王明华解释说:“镇里近期开展了‘四美农户’、‘群众身边的好干部’和‘身残志坚好村民’评选活动,要对选出来的‘最美’进行表彰,今天把大家伙儿召集起来,就是让大家伙儿公开‘选美’”。

村支书王明华宣读了‘四美农户’、‘群众身边的好干部’和“身残志坚好村民”的评选标准后,让村民先提候选人,然后进行表决。 

“‘四美农户’我选3组的王明兰,她在村里当了30多年的医生,自己筹钱建起了村卫生室,家里儿子、儿媳都学医,只要有个头痛脑热的,一个电话,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三更半夜,她都在第一时间上门。”村民郭春云说。

“这户我们都同意,我也选王明兰,这样的家庭完全符合评选标准。” 大伙儿你一句、我一句,认真地推选着,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推选出了10户“四美农户”。 

选好了村里最美的“四美农户”,村民们又按照“群众身边的好干部”和“身残志坚好村民”的评选标准推选心中最好村干部和好村民。 

村民熊学贵首先提议:“身残志坚好村民我选郭云金,他虽然有语言听力障碍,但他勤快,种地、养猪、竹编,每年收入3万多,自己盖了楼房,村里修路他还捐了1000……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大伙对熊学贵的提议都很赞同,举手表决的时候全部通过。

“选美”结束了,王青木老人笑着说:“这次‘选美’选得好,选出了我们心中的“最美”,实至名归。”

“我们要建设美丽乡村,既要‘顾面子’,也要重视‘里子’,我们要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严格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来约束自己。明年我们还要继续公开‘选美’,并持续发扬这种‘美’的精神。”平原村党支部书记王明华说。

( 责任编辑:叶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