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打造院民的心灵港湾(2)

——记先进基层党组织、竹溪县民政局社会福利院党支部

时间:2015-10-09 16: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溪县社会福利院召开九九重阳节联欢会,院长周益芬并为老人张启明送蛋糕

竹溪县社会福利院召开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专题教育工作会

竹溪县社会福利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竹溪县社会福利院中秋节为院民发放月饼

竹溪县社会福利院护理班班长肖玉平为老人姚万英洗头

服务保障从细,彰显赤子之心

“以院民为本,以院民为重,以院民为先”是党支部在总结近年实际工作的基础上,提出的工作方针,也体现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与院民一对一结对子,发放联系卡,做院民的亲人,使每位院民不论从生活上、精神上都有人管、有人照料,有人关心他们、问候他们和帮助他们,让所有院民在福利院这个“大家庭”中真实感觉到自己的“小家庭”,让他们进得来、留得住、不想走。

院民的幸福指数时刻牵挂着党员干部的心,作为党支部的领导者,不仅是工作的安排者、更是带领者。支部书记、院长周益芬患有多年的风湿病,时常出现双手关节疼痛、麻木症状,时常病痛的她常常忙得无暇顾及自己,对院里每位老人的小病小痛,她都不容忽视,即使病中,也要坚守岗位。2006年2月,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郑昌秀在发病期间不小心摔倒,致右大腿骨折,卧床不起四个多月,这段时间全院上下忙着近3000套冬寒衣被的加工任务,是工作最紧的时候,为了既不影响日常工作和加工任务,又要照顾好老人,周院长第一个担当起夜间陪护老人的职责,为老人端水喂饭、接屎接尿、更衣洗被自然就落到了她的头上。有一次,老人大便失禁,解不出大便,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周院长就用手进行牵引,帮助解出大便,内裤上粘满的大便,清洗了三五次才干净。每次下来,周院长都会恶心得两天吃不下饭。在她的带动下,全院党员干部白天忙十多个小时的加工任务,轮流每晚陪护老人。几个月过去了,老人的病情稳住了,但不见明显好转,这可急坏了周书记,后经四处打听,得知医治老年人骨折“八里麻”的偏方特别有效,抱着这一线希望,周院长几经打听,终于找到了“八里麻”草药。功夫不负有心人,郑奶奶的病渐渐有了好转,郑奶奶拉着周院长的手说:“好闺女儿啊,我的好闺女儿啊!”事后,老人的女儿拉着周院长的手感激得一个劲儿地说谢谢。在福利院这样的事例很多很多,尤其是每年在除夕家家户户团员的日子,但是福利院党员干部,已经连续很多年放弃了和家人一起守岁的机会,每每精心安排,以最最传统的方式,把这份温馨和快乐留给了院里的院民,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 2 3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