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农妇被马蜂蜇成重伤 盼爱心救助

时间:2015-09-29 16:40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宋兴梅在太和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

秦楚网讯 记者 李蕊萍 报道:“我母亲全身被马蜂蜇了100多处,导致肝、肾功能严重受损,目前因没钱治疗,面临停药。”28日下午,市民刘女士来到秦楚网编辑部求助,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她家渡过难关。

记者了解到,刘女士的母亲宋兴梅今年57岁,家住郧西县羊尾镇双堰村一组,22日一大早上山劳作时,遭遇马蜂疯狂围攻。因伤情严重导致昏迷,目前仍在太和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

9月22日早上6时许,宋兴梅到自家后山上劳作,在弯身捡鹅蛋时突然遭遇树林里马蜂疯狂攻击。一瞬间,马蜂四处飞舞,扑到她的头部、脖子蜇咬,她痛得在地上打滚,昏迷了过去。十几分钟后,宋兴梅才醒过来,她忍着浑身疼痛,踉踉跄跄地向村卫生室走去。

由于伤情较重,村卫生室无法医治,随后宋兴梅被送到县医院。“当时我母亲已经昏迷,并有全身水肿。”据刘女士介绍,由于中毒太深,她母亲出现昏迷、呕吐等严重中毒症状。在县医院经过处理后,医生建议将老人紧急送往十堰城区医院救治。

在太和医院ICU病房住了一个星期,经过一系列治疗,宋兴梅病情有了好转,但后期的治疗费用成了最大的难题。“做梦都没想到会摊上这种事,对于我们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住院这几天已经花了20多万,其中一大半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的,现在家里已经筹不出钱了。”刘女士的情绪很低落。

据了解,刘女士今年34岁,育有一个5岁的儿子,她在幼儿园从事出纳工作,月工资仅有2200元。刘女士的父亲64岁,患病在身,无法干重活;母亲身体一直不错,平时主要靠她在镇上打零工维持生计。刘女士说,她丈夫和公公婆婆的身体也不好,生活的重担自然就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后期治疗费预计还需要一二十万,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刘女士泪眼婆娑地说,看着躺在病床上痛苦不堪的母亲,她的心像被撕碎了一样。

29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太和医院ICU病房门外,见到了刘女士的父亲。这个老实巴交、头发花白的男子抱着头喃喃自语:“她为这个家辛苦了一辈子,无论花什么代价,我都要治好她!”他说,每天都在拼命想办法筹钱,现在手上仅剩下500元现金,对于高昂的医药费,只是杯水车薪。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渡过难关,请与患者家属联系。联系人:刘明琴,电话:15271409700。爱心账号:6224121103829371 刘明琴(农商行)。

延伸阅读:

如何预防马蜂蜇伤?

1.野外活动时,勿走无人经过的草路。发现蜂巢,要注意绕行,不要擅自去捅。不要在空旷地方摆放没有掩盖的糖类食物及饮品,以免马蜂集结。

2.与马蜂不期而遇时,马蜂在身边飞舞,不必理会,最好原地不动,保持镇静,观察现场或让其自行飞去。若马蜂停落在头上、肩上,请轻轻抖落,不能拍打。

3.若误招惹了马蜂致群蜂攻击,要用衣物保护好头颈部,反向逃跑或原地蹲下。面对马蜂的攻击不能扑打反击,否则会更加激怒蜂群,导致更猛烈的攻击。

被蜇伤怎么处理?

被马蜂蜇伤后,要及时就医。被单只马蜂蜇伤,一般不会引起严重反应,除非本身系过敏体质。若不幸被马蜂蜇伤,应先检查皮肤内有无毒刺,发现毒刺应立即拔除,用清水或弱酸性水进行冲洗。

要特别注意的是,跟被蜜蜂蜇伤不一样,黄蜂毒是碱性的,如果用弱碱性的肥皂水冲洗,反会加重病情。如果被重度蜇伤,如被马蜂群攻击,这时候应该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到正规大医院救治,不能延误。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