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履职尽责抓党建 畜牧发展创一流(3)

——记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畜牧兽医局党委

时间:2015-09-25 10: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全省畜牧兽医工作先进单位

市级最佳文明单位

竹山万头奶牛场

国家地理标志郧巴黄牛

女职工工装展示大会

国家地理标志郧阳大鸡

十堰梦盟万头生态养猪场

强化两责  从严治党抓落实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实行一把手负主体责任,纪委书记负监督责任,明确了党委主体责任清单50条,纪委监督责任清单12条。筑牢廉政防控体系。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建立健全2013—2017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实施办法》,将任务、责任细化分解到领导个人、责任科室和局直单位,形成了人人守土有责、守纪有责的预防腐败体系。

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有关实施规定,扎实开展“五个专项整治”和“7+1专项整治和治理”行动,及时报送统计表和工作情况报告。强化治庸问责,杜绝吃拿卡要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今年开展明察暗访2次,约谈2次,通过抓小抓早,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干部作风得到明显好转。局直单位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城区动物检疫站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十佳窗口单位”。 

服务中心  畜牧产业创新绩

畜牧产业发展量增质优。据畜牧部门统计,2015年上半年,全市畜牧生产持续增长,猪、牛、羊、禽出栏(笼)分别达到150.05万头、9.41万头、79.3万只、2018.55万只,同比分别分别增长4.16%、9.16%、3.81%和3.85%;肉类、禽蛋总产量达到17.16万吨、4.17万吨,分别占全年计划的4.52%和4.44%。退耕还草及种草养畜工作深入推进,全市春季牧草种植面积达到33687亩,郧阳区、竹山县、房县现代南方草地推进项目进展顺利。全市上半年申报畜禽养殖场部级示范场2家、省级示范场5家。竹山县润泽农牧有限公司万头奶牛标准化养殖基地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竹溪县中峰镇盛兴牧业有限公司一期郧巴黄牛繁育基地工程正如火如荼建设,基地建设总投资近2亿元。总投资5亿元的申农高新生物科技公司兽用生物制品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的神农蜂语项目定于年内开工建设。全市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畜产品安全事件。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回顾过去,党建工作结下累累硕果,已成为市畜牧兽医局一面飘扬的旗帜。展望未来,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被赋予鲜活内涵的党建工作,必将为全市畜牧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为建设特色畜牧强市、打造优质畜产品基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1 2 3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