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

时间:2015-09-22 10:41 来源:百度百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桥牌 :两个对两个的四人牌戏,种类繁多,都是从旧时傀儡惠斯特等牌戏逐渐发展形成的,第一本关于桥牌的书是Edmond Hoyle在1742年出版的。共同点是庄家的同伴亮牌,庄家可以定将牌或无将牌,对方可以加倍,本方可以再加倍。简单地说,桥牌是扑克的一种打法。

桥牌作为一种高雅、文明、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性游戏。

桥牌已经成为2012年夏季奥运会表演项目和2007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四种花色有高低之分,按照英文各自开

头一个字母的顺序排列而成,即梅花 (Clubs)为C,方片(Diamonds)为D,红桃(Hearts)为H,黑桃(Spades)为S。其中梅花和方片为低级花色(Minor suit),每墩20分;红桃和黑桃为高级花色(Major suit),每墩30分。每一种花色有十三张牌,顺序如下:A(最大)、K、Q、J、10、9、8、7、6、5、4、3、2(最小)。

52张牌平均分配,每人13张;打牌时,一方出牌,另外三方跟着出一张,牌放在胜者这里,称为一墩。定约以6墩为本底墩数,6墩以上的牌方可算作赢墩。如果用户做4H定约,就是红桃为将牌,取到10(4+6)墩牌以上才算完成。如果没有达到足够的墩数,则称为宕了,会被罚分。离定约差几墩就称为宕几。比如南北方做5NT定约,最后拿了8墩牌,则称为宕3(5+6-8)。

成局奖分

桥牌规则规定,定约基本分达100分以上者方算成局,否则为未成局。未成局只奖50分。成局奖在无局时是300分,有局时是500分。也就是说,要想成局,在双方没有加倍的情况下,梅花和方片必须定约到5阶以上,即拿足11墩牌;红桃和黑桃只需定约到4阶,即拿到10墩就行了。除了有将定约以外,桥牌中还有无将定约(No Trump),即打无主牌,这种定约第一墩为40分,第二墩以后均为30分,也就是说,无将定约达3级时,即拿到9墩牌时便成局了。

满贯:叫到并打成6阶定约称为小满贯(Small(Little)Slam),除奖励成局奖分外,无局额外奖励500分,有局额外奖励750分。

叫到并打成7阶定约称为大满贯(Grand Slam),除奖励成局奖分外,无局时额外奖励1000分,有局时额外奖励1500分。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