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加快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时间:2015-09-22 07:2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向强报道:9月16日,笔者从房县农业局获悉,该县将从培育经营主体、转变经营方式、优化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发力,加快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家庭经营层次上,鼓励发展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统一经营层次上,鼓励发展农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等。通过壮大合作社规模,推进合作社之间联合,发展产品协会、行业协会,带领农民走向市场。目前,该县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达34家,其中省级以上重点农业产业化企业4家,市级以上重点农业产业化企业24家,外贸出口企业7家,国家级科技创新型企业5家,农民合作社456家,家庭农场30个。

加快转变经营方式。该县创新建立以合作制为主导的产业化经营体制,促进龙头企业与合作社融合发展;发挥龙头企业骨干带动作用,带领农户增收致富;以资本经营和优势产品为纽带,推进跨区域、跨行业、跨所有制合作。近年来,房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订单基地+农户”等模式快速发展,与龙头企业建立对接关系的合作社达20家,参与农户超过8000多户,龙头企业发展订单农业基地3万亩。

优化社会服务体系。该县引导各类服务部门在农村设立网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农业服务。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把供销社打造成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加强邮政物流系统“三农”服务网络建设,在行政村建立“三农”服务站,开展土地流转、农技推广等服务。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