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无小事

—— 房县开展百姓问政活动侧记

时间:2015-09-17 07:37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通讯员戴克华 高翔

“县乡道改扩建工程开工很久了,至今未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群众有怨言,到底拖到何时能完工?”

“村便民服务室大门紧闭,群众‘有事找不到人’,乡镇党委政府如何确保服务群众不断线?”

……

8月31日,房县聚焦民生民意,举办了以“强责任、勇担当、促发展、惠民生”为主题的百姓问政活动,获得干部群众“点赞”。

问出百姓心声

房县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主题,通过百姓问政热线电话、短信平台,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为了“问”出群众盼什么、想什么,该县派出多个暗访小组,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将发现的问题制作成暗访短片。

一个个暗访短片,围绕交通建设、城市管理、政务服务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先后展示出来,“问”中相关部门监管“软肋”。

“民生无小事,民意大于天。”房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姚天国说,通过百姓问政暗访短片“揭短亮丑”,目的就是倒逼有关部门履职尽责,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大情小事”,提升群众满意度。

房县运管局局长邓文辉接受问政后说:“听到了群众的呼声,我们清醒认识到‘出行难’在百姓眼里就是天大的事。今后,我们一定正视工作中的差距,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安全、更满意!”

问出责任担当

在百姓问政直播现场,6名被问政单位负责人直面主持人、群众代表和特邀嘉宾的诘问,谈问题不回避,担责任不推诿,坦诚的回答赢得阵阵掌声。

“问政”就是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和勇气。在《城郊结合部垃圾围城》、《小餐饮卫生安全令人忧》、《小区里的烦心事》等暗访短片中,曝光的问题一针见血。接受问政的县住建局等部门“一把手”一致表示,百姓问政节目既是一面镜子,又是一个极大的鞭策,将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查到位、管到位、整改到位。

“6个被问政单位的领导回答问题不绕弯子,措施具体,表态坚决。”在直播现场的群众代表邓爱成说,领导干部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体现了一种责任与担当。

问出民心民意

“路畅通了,大家的心情也舒畅了。”日前,看到门前的通村路建设进度明显加快,该县门古寺镇狮子岩村村民郭兴菊高兴地说。

“问政”不是“秀场”。房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家波说:“这期节目,反映的是百姓的事,更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被问政单位一定要一诺千金,言行如一,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针对暗访短片反映的“车中路”和县城一级路建设项目进展缓慢、影响群众出行等问题,该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倒排工期,加快施工。目前,4.4公里的县城一级路水泥稳定层施工已经完成,全长16公里的化龙堰镇车家湾至门古寺镇路面建设10月底将完成。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