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强化管党责任 提升服务效能

——记先进基层党组织、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

时间:2015-09-15 10: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点击进入专题

窗口党员服务办事群众

中心开展集中学习

中心开展“文明示范窗口”

中心党员入户开展“宣传政策,结穷亲”活动

秦楚网 通讯员 尤邵贤 

党建工作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关系到社会的改革发展稳定。党的十八大报告在全面提高党的建设中明确提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堰市政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管住接好、优化服务”总目标,牢牢把握“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突破口,着力构建服务型、法治型政府”总要求,瞄准中央、省以及先进地区行政审批改革前沿动态,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开展立足岗位创业绩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1-5月,中心32个窗口单位共受理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45072件(其中即办件13247件,承诺件31825件),6个分中心办结660852件,企业与群众对政务服务效能满意度达98%。

强化党建责任制,推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成立了中心机关党总支,每年定期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听取党建工作情况通报。同时,将党办机构与综合科合署办公,明确中心一名副主任负责党务工作。把机关党建工作经费列入行政经费预算,做到经费有保障、办公有场地、设施齐全。修改完善了中心工委议事制度、党务公开制度、述职述廉制度等各项制度。

同时,中心工委还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保证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在不影响正常办公的情况,每周四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日时间,安排1.5个小时集中学习。

狠抓中心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建立了《中心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将学习纳入中心目标管理,建立完善了述学、评学、查学、考学机制。并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官勇、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杞居发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

积极参加武当数字化选学城的学习。充分利用武当数字化选学城组织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将在线学习情况纳入年度公务员考核内容,对没有完成学习任务的党员干部,不得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偏离坐标的人生》、《思想溃堤后的堕落人生》等湖北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依法行政能力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扎实开展学创活动,营造创先争优氛围

今年3月,中心工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把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精神与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结合起来,与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制定并印发《十堰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活动的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中心常务副主任黄铭为组长,中心副主任、副县级干部为副组长,中心管理办公室各科室科级干部、中心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市政务服务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行细致部署。

深入开展“三服务一促进”活动。为服务项目建设、服务环境改善、服务基层群众,经市政府协调,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市农商行柳林支行3楼办公区进行改造,增加供水、供电等11个部门进驻中心,集中受理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在2楼办事大厅设置投资代办窗口、咨询服务台,安排一名工作人员,为我市城区工业项目“零收费”项目提供无偿代办服务和引导服务。

有力有序推进“双十星”创建活动。坚持“一岗双责”、“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市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以常务副主任、工委委员黄铭为争创工作第一责任人,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为责任主体的领导小组。中心副主任、工委委员刘伟彬履行分管责任,监察室王磊、综合科张育铭、尤绍贤、监督科周丽具体负责“双十星”争创活动的实施。组织中心16名党员、5个党支部开展“十星级” 党员、“十星级”党组织争创承诺活动,并将承诺上墙公开公示。

加大对窗口单位和窗口工作人员的考评。每两个月评选一次“红旗窗口”和“优秀标兵”,年底结合平时成绩,对评选出来的“红旗窗口”以市政府办或市审改办名义表彰,年度“优秀服务先进个人”以市政务服务中心名义表彰,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积极参与“五城联创”,圆满完成“五城联创”指挥部安排的各项任务。制定下发了“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绿色机关”创建方案,组建志愿服务队上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参与社区共建活动。按照“五个一”要求,开办“道德讲堂”。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