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深化“双十星”创建激发基层党建活力(2)

——记先进基层党组织、张湾车城路街道公园社区党支部

时间:2015-09-14 16: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三违治理

人民调解

社区大舞台

五城联创文艺汇演

一站式服务大厅

社会管理联防。社区党总支从加强辖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确保辖区居民安居乐业为出发点。做好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群防群治,组建一支专业队伍定期巡逻值班,每周坚持巡逻查夜2次以上。社区配备专门综合治理专干,负责社区安保工作。在维护社区稳定工作方面,社区每十天对辖区单位和居民区进行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发现矛盾及时消化,使矛盾消化在萌芽壮态。社区还充分发挥社区调解委员会的作用,与辖区单位联合开展矛盾联调活动,及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同时,社区还调动辖区单位参与安全保卫工作的积极性,广泛开展治安联防,如,我们与辖区16个单位、物业办都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状,规范辖区安保工作,整合辖区安保资源,积极开展夜间义务巡逻、“十户联防”和“门栋关照”,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我坚持定期组织安保联防人员佩戴红袖头在主次干道、青年文化广场和居民小区进行巡逻,有效控制了可防性案件的发生,辖区没有出现偷盗、抢劫等到重大治安刑事案件。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员,对辖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清理登记,充分发挥社区治保会和民调小组的作用,实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

城市管理联管。社区党总支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结合“文明创建”系列活动,精心组织,营造了浓厚的 “五创”氛围。通过固定宣传栏(共20处),向广大居民宣传“五创”及健康教育等相关内容。先后组织40余次1500余人次,取缔占道经营、出店经营30余处,清除野广告6000余处,对辖区的6个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与产权单位、门面签定了门前三包责任书340份,有效保持了市容市貌干净有序。

服务居民联抓。社区党总支推行从思想上、行动上把辖区所有单位、居民的事作为自己的事,对要办的事,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办法办,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为及时解决、帮助困难居民的生活困难,调查了解掌握辖区困难居民,并及时为困难居民申报城市居民低保和廉租房的补贴等。近年来为辖区多户居民,申办了廉租房补贴、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实物配租手续、贫困的学生家庭进行了“四个一”补助、申办了5户大病救助,残疾家庭托养资助、市、区就业局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社保补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事项。

截止目前,公园社区党总支立足完成基本任务、履行基本职能、发挥功能的作用,围绕“十星党支部创建”、“十星党员承诺”的要求,结合实际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单位、居民,得到辖区单位和居民的广泛认可。真正实现了上下互动,工作联动社区党的建设大好局面。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