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狠抓党建促发展(2)

——记先进基层党组织、张湾区西沟乡长坪塘村党支部

时间:2015-09-14 16: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庆祝七一党员重温入党宣誓词

给五型计生家庭颁奖

端午慰问困难群众

组织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进行环境整治

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集中学习

慰问困难党员并送来靠椅

带领村民致富,做务实型党组织

制定规划谋发展。在2000年以前,我村农民平均收入600元,绝大多数年轻人外出务工,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现场严重。为了改变这种局面,村委会积极向有关部门和农业专家请教,为村子发展制定出整体规划:以粮稳村、林果菜富村、旅游业强村的发展道路。种植业发展弥猴桃200亩、日本甜柿150亩、反季节无公害蔬菜为主200亩,第三产业以生态旅游为主。为了解决村民思想观念落后和缺少科学技术知识的问题,村党支部多次组织种植弥猴桃、日本甜柿、蔬菜农户进行集中培训学习,并给他们发放种植技术资料,先后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25场次,受培训群众2000余人次。为把产业做大做强聘请技术人员指导农民做好病虫草害的防治和田间管理。在蔬菜滞销的时候,村干部主动为菜农跑市场,经过一个多月,终于解决了销路问题,使村民避免了遭受损失。

树立典型做示范。党员张达斌现年58岁,是一位退休干部,于2007年12月创立了“十堰市停舟山特色果品专业合作社”。立足于西沟乡长坪塘村生态区位优势,大力建设特色果品农业,推广观光旅游农业,坚持走特色之路,努力发展生态、有机、高效、安全的果品。按照“协会+公司+基地”的模式,进行标准化生产,在产前、产中、产后认真落实“管理技术统一,果品生产资料统一,果品包装统一,果品销售统一,使用品牌商标统一”的五统一标准。几年来,本着“以会员为本,服务为兴”,合作社目前已吸纳会员216人,涉及西沟乡、柏林镇、汉江街办等三个乡镇十一个自然村。这些会员中在当地有的是猕猴桃大王、有的是板栗大王、还有的是雪桃大王、樱桃大王,在他们中间多数是科技致富带头人,具有一定带动影响力。为全区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振兴提供“绿色通道”,为带动周边村民致富树立了典范。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长坪塘村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益于以上几方面工作的努力。然而,我们深知自己还存在一些不足,也并不会因此而满足,而是时刻提醒自己要着眼于更高境界的追求和更快的发展。我们相信,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在上级党组织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全体村民的支持,长坪塘村的明天会更美丽,事业会更辉煌。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