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首部国学微电影《陆绩怀橘》播出

时间:2015-09-13 07:35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瑞颖 报道: 十堰市首部国学微电影《陆绩怀橘》于9月12日和13日下午5时在十堰新闻频道播出,该微电影由家长自己出资、6名学生参演。

据悉,参与微电影录制的有6名少年演员及一名家长负责人。《陆绩怀橘》前期准备加彩排耗时3个多月,4月26日该电影正式开拍,拍摄两日。6月1日,该微电影正式上线,腾讯视频网、爱十堰社区网站和“爱十堰社区”微信公众号可观看。

这是一部由家长自己编剧、策划、排练,市广播电视台拍摄的十堰市首部国学微电影。负责人李芳是一名企业法律顾问 ,她6岁半的儿子在电影中出演陆绩。策划、写剧本、选拍摄地点、布置现场、排练都由李芳一手操办。开拍前两周,李芳联系到十堰市广播电视台,他们同意免费拍摄并播出。

“微电影是个很好的宣传方式,容易让孩子接受。”负责人李芳告诉记者,现在的家长容易溺爱孩子,国学中体现出来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传统价值观念,正是孩子们最迫切需要接受的品德心性教育。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十堰基层党建题材微电影《青莲》开拍

    2017-11-17 08:25

  • 十堰首部电商扶贫微电影《丹萍的梦想》首映

    《丹萍的梦想》由十堰普通党员群众自编自演,今年5月29日在龙山镇龙山咀村开机,6月中旬封镜进入后期制作,影片时长约12分钟。影片是根据丹江口市商务局驻村工作队利用电子商务帮助贫困户脱贫的故事原型编剧。

    2017-06-29 19:54

  •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自拍自导微电影《追》

    电影中,富二代男主角宋星为追逐音乐梦想,放弃家人安排的稳定工作;女主角林澄为去贫困地区支教,毅然决然与男友分手,折射出年轻一代在追梦路上的激情满怀与奋不顾身。

    2017-06-23 10:52

  • 十堰小伙众筹拍公益电影 关注农村空巢老人

    继在大学期间拍出微电影《天桥人家》、《农命》感动无数网友之后,郧阳区90后新锐导演冉鹏对微电影更加痴迷。如今,大学毕业不久的冉鹏联合另外几个郧阳区小伙,抛出了2017年的新计划:众筹拍摄公益电影《碰瓷》。影片以发生在十堰的真实故事为原型,关注农村空巢老人的精神世界,计划3月份开机,在十堰和成都两地拍摄。

    2017-01-14 10:01

  • 十堰日报社报送作品获首届中国报业优秀微电影奖

    10日晚,首届中国报业短视频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宾馆举行。十堰日报社报送的《十堰,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获优秀微电影奖。

    2016-11-10 21:17

  • 湖工职院微电影 获全省大赛铜奖

    2016“我的大学时代”湖北省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结果揭晓,由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系学生郭建波导演,该院汽车工程系、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经济贸易系12名学子参与拍摄的校园微电影《青春路上》,获得湖北省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铜奖。

    2016-09-21 10:02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