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梦里的故乡

时间:2015-09-09 19:28 来源:心生活工作室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西藏,梦里的故乡,虽未踏上那片土地,却经常为之魂牵梦绕,雪山、布达拉宫、纳木错、苍鹰、青稞酒、酥油茶,还有美丽的格桑花,都成为了我向往的所在,时逢西藏庆祝“五十”华诞之际,我想去西藏的冲动又一次爆发,于是写下了这段文字:

当你的哈达拂过我的梦乡

我以为那是雪山冷峻的面庞

其实你有圣洁,也有花香

只是在高山之巅悄悄冷藏

转经筒转的那么漫长

祈祷着这世界没有战火和情殇

我多么渴望和苍鹰一起浪漫飞翔

去寻找纳木错静溢的宝藏

当你的哈达离开我的肩膀

我不禁低头泪流两行

也许我并未靠近你的胸膛

可是我无数次远望那个方向

我多么想拥抱你,西藏

青稞酒,酥油茶,格桑花

它们究竟会有多么的芬芳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背上行囊

你不要埋怨苦等我这些时光

无论多久天各一方

扎西德勒就是你我的爱在飞扬

无论多久天各一方

日夜的思念都会在祖国的旗帜上飞扬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