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办案方法 提高办案能力

武当山纪律审查提质提效

时间:2015-09-08 07:41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陈迪琛报道:今年以来,武当山特区纪委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点上着力、线上推进、面上深化”的工作思路,创新办案方法,提高办案能力,确保纪律审查提质提效。

聚焦初核,点上着力。对信访举报、专项治理、纠风工作、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各行政机关移送和基层纪委上报的问题线索,进行统一集中登记和管理。建立健全跟踪督办反馈工作机制,对下放处理的问题线索全程跟踪、动态监管,全程留痕、依法执纪,确保件件有着落。从初核开始对反映的内容认真梳理,制订切实可行的初核方案。加强与具体承办人员的联系沟通,在每月初对上月的问题初核办理、案件调查进展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总,合理安排人员,科学谋划布局下月工作。采取“人员合理流动、信息资源共享、案件统一管理、分工协作配合”的一体化办案模式,使在办案件高效推进、处置妥当、及时办结,兼顾新问题初核、调查、立案,二者良性循环,切实做到快查快办快结。

审理先行,全线跟进。推行审理先期介入机制,切实把握审理先期介入的时机和条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上级批示要严肃查处的突发案件或大案要案,在确保查审分离的前提下,加快案件的查处进程,为快查快结快移奠定基础。坚持“案情分析当参谋、认定事实把好关,定性处理找依据、完备手续提建议”的工作原则,做到审理与检查职责明确,分工协作,确保调查人员的独立性,既避免“检审不分”,又抓住补取证据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审理先期介入的作用,提高效率。

打防结合,面上深化。对办案中发现的党员领导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的轻微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有代表性、有影响的大案要案进行“一案双查”;对造成强烈反响的典型案件,用好用活反面教材,深入剖析违纪发生的原因和治理对策,发挥震慑和教育作用。通过专项检查、通报批评、诫勉约谈等形式保持压力常在、层层传递,让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达到查处一起典型案件、教育一批党员干部的效果。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