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节目将亮相五运会开幕式:武当小子演绎太极武术

时间:2015-09-07 15:5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十堰市第五届运动会将于9日在市体育馆开幕。目前,开幕式演出舞台基本搭建完成,展现十堰特色、蕴含运动元素的五大文体节目正在市体育馆紧张排练。

  五大节目展现十堰特色

昨日,记者在位于六堰人民广场的市体育馆看到,演职人员正在场内排练,他们根据统一指挥,舞出各种造型。

记者看到,这些舞者并不是年轻的女孩,而是一些中年女士。不仅每个人翩翩起舞,组成的造型还不断变化,协调统一,十分默契。

文体演出负责人介绍:“正在排练的是最后一个歌唱节目的伴舞,演职人员都是十堰各个社区的文艺骨干,大家很有热情,而且训练时非常投入。”

开幕式上,参加五运会的全市31支代表队将依次入场,演职人员将为全市人民带来《武当太极操》、《凯旋拉丁舞》、《柔力球》、《武当十八式》和《和谐大家园》五个大型文体表演节目。此次开幕式的文体演出以大众文体节目为主,每个节目均有130余人参与。

“《武当太极操》由城区和各县市区的演员共同完成,《柔力球》由郧阳区演员完成,演绎《武当十八式》的是来自武当山特区的孩子们。”文体演出负责人介绍,此次的演职人员年龄范围很广,来自全市各个区域和行业。

  灯光大屏幕营造剧场效果

记者在市体育馆现场看到,场馆一侧已经搭建了力压架,三块大屏幕已安装,大屏幕面积达到100平方米,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调试。

此次表演中,大屏幕播放的视频均是十堰艺术剧院等多部门重新制作,既有各县市区的特色画面,也有十堰城区的航拍画面等,展现十堰美景,体现运动和全民健身元素。

不仅如此,搭建的力压架升高后,设置灯光,场馆的另外3侧已经设置LED灯、电脑灯等设备。“此次设置400台LED灯、100台电脑灯,还有两套线性阵列音响,能够打造很好的场内效果。”文体演出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舞台布置以简洁、大方为主,没有设置专门的升高型舞台,而是在场馆原有地面的中心区域划出800平方米表演区,营造大众表演的氛围。

“在开幕式上,大屏幕播放的视频,现场的灯光,还有场馆上方、地面上的舞美元素,将营造出一个美轮美奂的整体剧场效果。”文体演出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幕式让观众和演职人员都融入其中,达到全民健身的整体氛围。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