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整治 防反弹 保成果 促长效

张湾创卫实施精细化管理

时间:2015-08-29 07:25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郭绪续报道:8月28日,张湾区64个区直部门深入包保路巷,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该区组织督查考核组对各部门责任路段保洁情况进行巡查并下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通报。

为实现“抓整治、防反弹,保成果、促长效”的创卫工作目标,今年以来,张湾区采取三项措施,推动创卫工作向常态化、精细化管理转变,确保市容环境整洁。

强化宣传,凝聚力量。深入挖掘并宣传创卫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积极筹办“五创社区行”活动,让创卫工作深入民心;利用网络、户外广告、宣传车等宣传平台,持续开展高强度、全覆盖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义工队、文艺队等团体作用,定期在辖区开展文明出行劝导、环保低碳生活理念倡导等志愿活动,引导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创建。

强化巡查,压实责任。压实创卫各相关部门的牵头责任。按照“一统五分、统分结合、分层负责”的要求,区五创办牵头协调,积极与各街办、分创办以及各职能部门对接协调,抓好督办落实,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压实区直单位的包保责任,坚持每周五到包保路巷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区督查考核组对各单位责任路段继续开展巡查,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销号。压实街道、社区的主体责任,激发基层组织的主观能动性,整合网格员、协管员队伍等资源,共同推进“五城联创”工作。

强化督办,整改销号。对照市、区五创办的督办件和问题清单,坚持销号制度,限期整改到位;持续开展多层面、高频率的巡查,狠抓督办落实,巩固创卫成果。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