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多点挂职 跟踪指导

房县着力提升年轻干部能力

时间:2015-08-27 07:35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马金安 吴江波报道:8月17日,在房县精准扶贫同步小康誓师大会上,该县选派的83名“第一书记”与重点贫困村对接,将奔赴精准扶贫一线。今年以来,房县采取教育培训、多点挂职、跟踪指导措施培养年轻干部,有效改善了干部队伍结构,提升了年轻干部能力。

教育培训“拉”。该县在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加省、市调训基础上,定期举办年轻干部座谈会和年轻干部培训班、党外干部培训班、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县专家学者集中授课,深入解读党的方针政策,传授基层工作经验,通过交流互动、外出考察、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提升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今年以来,该县举办选调生、公务员和选聘生座谈会1次,举办在职大学生村干部培训班2期,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2期。

多点挂职“带”。该县采取“选调上派”、“选派交流”、“下派锻炼”等方式,让年轻干部多点挂职,提升工作能力。选派7名年轻干部赴北京市房山区交流挂职锻炼,11名年轻干部“上挂”到省、市直单位学习先进经验。选派47名党性观念强、理论水平高的年轻干部到规模以上非公企业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提升年轻干部组织协调能力;选派37名干部到重点项目、重要工作、重大任务“三重”工作一线挂职锻炼,提高其解决复杂问题和矛盾的能力;选派83名优秀干部到重点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全程参与精准扶贫。

跟踪指导“推”。该县建立“结对帮带”制度,在乡镇和县直领导班子成员中指定经验丰富的老领导担任“指导员”,与年轻干部结成帮带对子,以“一对一”传帮带形式,帮助年轻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详细记录学习、培训、提拔、奖惩等情况,对年轻干部实行动态管理、跟踪考察,及时发现和纠正年轻干部的缺点,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今年以来,该县12名县委常委与24名党外年轻干部结成“1+2”帮带对子,113名县乡领导班子成员与年轻干部结成“1+1”帮带对子,5名优秀年轻干部在市直机关公开遴选中脱颖而出,7名年轻干部走上科级或重要领导岗位。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