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半月谈”网发文推介十堰农村120急救工作经验

时间:2015-08-26 07:59 来源:半月谈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我市乡镇120急救站配备的救护车(资料图片)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朱剑报道:日前,新华社“半月谈”网刊发题为《农村呼唤120,急救不能靠“背着跑”》的文章,推介十堰农村120急救工作经验,呼吁全国建立农村急救体系。

文章介绍了十堰近几年来建立市、县、乡120急救体系,满足乡镇、农村人民群众急救需求实例,肯定了十堰市、县、乡136家医院急救站应急联动救援,水运、陆运转运急危重伤病员的积极作用。

该文转述了全国急救管理分会常委、十堰市120急救中心主任刘家敏等专家的呼吁:把乡镇急救站建设纳入国家与地方政府建设项目,统一配备车载急救设备一体化救护车,加强基层急救队伍建设,把院前急救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项目等。

去年9月,全国农村急救工作现场会在十堰召开后,新华社记者写了一篇农村120急救体系亟待完善的内参。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此批示:“此事要解决好,统筹协调,资源整合。”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也批示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组织调研,推广十堰农村120急救工作经验。今年,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安排全国急救管理分会在全国开展调研,拟推广十堰农村120急救工作经验。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