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均县镇:干部进村“下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时间:2015-08-19 14: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飞报道:丹江口市均县镇近年来先后开展了移民外迁、内安、集镇迁复建等重点难点工作,引发、积压的矛盾纠纷众多,维稳形势严峻。为此,均县镇积极统一干部思想,扭转等待接访的被动局面,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主动下访,进村入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了区域稳定快速发展。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领导。要求班子成员、驻村干部从依法治国和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提高新时期国家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采取领导包村、干部包案的包保、消号制度,加强对稳定工作的领导。

二是排查摸底,梳理归类。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主动进村入户,对前期征地拆迁、移民工程及近期开展的土地确权颁证、林权证办理、低保清理清查、精准扶贫大走访、“7+1”专项整治、村庄环境整治、人饮工程、道路交通建设、移民养老金发放、安全生产、房屋质量整改、重点工程建设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摸底,梳理归类,登记备案。

三是全力化解,保障稳定。根据排查、登记的矛盾纠纷,逐项进行化解与调解,当即不能化解的矛盾在稳控的前提下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汇报,以寻求妥善的解决办法,限期化解。

目前全镇共排查土地确权、低保、人饮工程、道路交通建设、房屋质量、征地拆迁等共性问题7件,个性矛盾纠纷76件,已化解共性问题5件,个性矛盾纠纷62件。

( 责任编辑:叶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