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叶大生态农业助民富

时间:2015-08-18 07: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田富军报道:8月15日清晨,在郧阳区叶大乡新潮村,农民们忙着采摘莲蓬,荷塘中一派热闹景象。

“现在正是莲蓬采收旺季,仅莲子每亩产量就有200到300公斤,按照14元/公斤计算,每亩莲子最高可卖4000余元。此外,荷塘中养的鳝鱼等销售也很火爆……同时,村里发展观光、垂钓、农家乐等休闲娱乐项目,已能实现年销售收入200多万元。”新潮村党支部书记张德宝说。

近年来,叶大乡大力发展生态农业,鼓励农民试种“鄂莲4号”、“鄂莲5号”,在莲田里套养小龙虾、黄鳝、泥鳅等,实行立体生态种养模式,同时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打造农业生态旅游特色景点,吸引游客前往观光游玩,促进农民致富。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