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武当诗歌选登

时间:2015-08-15 08:5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樵歌首章

元·罗霆震

采樵远到太和山,山在神仙洞府间。

风露九霄丹阙近,乾坤万古白云闲。

吟情月胁边消遣,步武天心处往还。

乐地更多天更阔,不知身外有尘寰。

【作者简介】

罗霆震,号云麓樵翁,元中叶龙兴路(江西南昌)人,编《武当纪胜集》一卷,收录吟咏武当山的诗 200 余首。

武当山上觅生涯,坐对闲云日未斜。

七十二峰都是翠,先锄一片种梅花。

【作者简介】

李仲训,名懋,字仲训,以字行,江西南昌人。明太祖时,在湖北襄阳做教授。曾参与纂修《元史》。著有《岘山集》、《归田集》。

图片说明

①紫霄福地

②太极湖夜色

③漫步逍遥谷

④水上人家

⑤雷电探宫

⑥拜斗盛典

⑦锦绣武当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