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习家店:400亩烟叶获丰收

时间:2015-08-10 08:3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丰收喜悦脸上挂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志刚 张强 报道:“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8月4日,在习家店镇均州名晒烟基地五龙池村三组,种烟大户方波正在翻晒烟叶。

“今年种的少了,管理跟得上,九成烟都能赶上二级标准。”由于国家烟叶生产政策调控,该镇种烟面积大幅减少,但烟农的生产积极性依然很高。方波说,他种了200亩名晒烟,一亩按照300斤产量,均价在13元以上,毛收入就是78万。这还不说,收完烟叶再轮作三叶菜,都是订单农业,只管按要求种,不愁销。周边乡亲们将土地流转出来是一份钱,在基地里打工又是一份钱,都干得高兴。

“这几年多亏了政府的订单产业,不然,种地哪能挣到这么多钱。”方波流露出满眼的喜悦。

据悉,该镇近年来不断探索产业结构调整,携手湖北烟草公司、湖北统香食品有限公司订单发展烟菜轮作、豆菜轮作产业,积极寻求农业产业规模化、机械化、订单化发展之路,有效带动贫困农户增收脱贫。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