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楼台乡推广“猪—沼—果”模式发展葡萄产业

时间:2015-08-09 10: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程平 陈坤 报道:近年来,竹山县楼台乡大力推广“猪—沼—果”循环利用模式,引进无公害良种“黑娃”葡萄,在该乡观音沟风景区沿线开垦种植。当前葡萄进入采摘期,既火了果农又为景区百姓带来了旅游经济。

8月4日上午,笔者来到楼台乡观音沟生态农业观光园葡萄采摘基地,只见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络绎不绝,葡萄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葡萄园出口处,游客们从葡萄园里拎着一袋袋沉甸甸的葡萄等着过秤付钱,女主人雷金翠忙得不亦乐乎。

据葡萄园主人雷金翠介绍,他们在2012年从外地引进“黑娃”和“金丰”八号优良葡萄品种,在观音沟景区境内流转50余亩土地进行科学化种植,大力推广“猪—沼—果”循环利用模式,利用沼渣沼液施入无公害农产品种植基地,经过三年精心管护,今年获得丰收,年产可达1万多公斤,收入达20万余元。同时种植基地生产的葡萄以个大、味甜、品质上乘为特点,很受消费者青睐。

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25日该葡萄园开园以来,每天大批游客汇聚到观音沟,亲近大自然。开园一个星期以来,到这里采摘葡萄的游客人数超过2000人,葡萄销售收入累计超过5万元。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