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居世界500强企业109位

时间:2015-08-07 07:3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高旭报道:近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东风公司以789.7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居第109位,排名较去年上升4个名次,在106家上榜中国企业中排第21名。东风公司已连续6年跻身《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名前200名。

每年7月份,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自1995年以来,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公司实力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该杂志评选的2015年度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入围门槛提高至237.2亿美元,中国上榜企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达到106家,比上年度增加6家,上榜企业数量居世界第二。美国上榜企业128家,数量与上年度持平。榜单中排名前三的企业为沃尔玛、中石化、壳牌石油三家公司。

2014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汽车市场疲软等压力,东风公司稳中求进,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发展水平和公司效益进一步提高,全年共销售汽车380.25万辆,同比增长7.57%,销量稳居国内行业第二,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8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销售收入、利润和上缴税费增长均快于销量增长,经营效益提升较快。2015年上半年,东风公司整体运营稳健,共销售汽车184万辆,稳居国内行业第二。

2014年,东风公司国际化进程迈入新阶段。2014年3月26日,东风公司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巴黎签订《关于增资入股的总协议》,东风公司向标致雪铁龙集团定向增发股份投资8亿欧元,占标致雪铁龙集团股份14.1%,成为与法国政府、标致家族并列的第一大股东。随后,东风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建立了全球战略联盟。这是中国国有车企首次入股国际汽车集团,开创了中国汽车企业国际化发展的新模式,推动东风公司国际化进程迈入新阶段。同时,东风公司与沃尔沃战略合作持续深入,东风雷诺及东风格特拉克等新合作项目有序推进,优化了东风公司合资事业结构,助推了东风公司自主事业发展。此外,东风英菲尼迪公司建成投产,使东风公司旗下汽车产品进一步延伸至豪华车领域。这些合作使东风公司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