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工业新区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和生态园区建设——

“绿色行动”打造“生态之城”

时间:2015-08-05 07:37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王庆华 杨旭 李伶俐报道:近年来,十堰工业新区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和生态园区建设,结合“五城联创”工作,大力开展“绿色行动”,打造“生态之城”,一座规划布局合理、现代气息浓厚、生态景观悦目、基础设施完善的“西部现代新城”呼之欲出。

裸露山体披绿。自建设之初,工业新区就坚持生态环保理念,在实施山地整理时,对所有永久保留的裸露山体,采取客土喷播方式绿化,临时保留山体挂三维网,边坡栽植灌木和播种草籽,防止水土流失。2014年,工业新区完成园区近30万平方米裸露山体客土喷播,今年6月对园区主次干道沿线裸露山体边坡实施防护覆盖,挂绿色三维网2万余平方米。如今的工业新区,放眼望去一片绿色。

生态景观扮绿。为打造生态环保绿色新城,近年来,工业新区引进国内知名园林绿化公司,设计并实施主次干道绿化景观工程。先后投入资金完成发展大道(园区段)、建设大道一期及二期、B园三条路(装备路、兴业路、风神大道)、生物产业园通车段绿化。今年以来,完成生物产业园2.4万平方米孵化中心广场景观绿化,在A园猛士路、福兴路、风行路全部栽种行道树,养护A园近12万平方米的绿化带。目前,工业新区条条大道形成独具特色的景观:建设大道的万株樱花、发展大道(园区段)的“一线五园”、风神大道的火红枫叶、兴业路上的金黄银杏等。

保留山体增绿。为更好地落实碳减排规划,建设生态文明园区,工业新区积极争取,由东风公司捐助的十堰首个“碳平衡”生态保护林项目于4月在A园正式启动。根据规划,近200亩山地“碳平衡”生态保护林着重于自然、生态,以植树造林的方式,通过氧排量的增加来置换工厂的碳排放量,在强化自然环境固碳能力、增加林木资源的同时,构建绿色生态循环链,实现碳的平衡,以此发展经济,造福社会,美化环境。同时,在工业新区规划中,对每个园区都保留2个以上永久山体,按发展需要建设生态景观山体公园,实现生态平衡。

园区企业添绿。工业新区严格要求入驻园区的企业绿化率不得小于控制性详规要求的1.0以上,鼓励企业充分将可绿化面积进行绿化、美化,打造绿树成荫,草地、花坛、高矮树木错落有致,“绿、净、美、亮”的优雅环境,对绿化面积不达标的企业,严格要求还建绿地。通过各项有力措施,工业新区涌现出了一大批“花园式工厂”,B园动力总成、A园东风神宇等企业优美的厂区环境,不仅陶冶了员工情操,而且展示了现代化工厂的风采。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