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资金保障 加速项目建设

郧阳区民生工程惠民生

时间:2015-08-01 07:3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姬廷顺 通讯员余斌报道:“旧城棚户区改造就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现在这房子多好,干净、亮堂,住在里面心情很舒畅。”7月26日,郧阳区城关镇居民王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3月,王燕一家5口从不足50平方米的低矮潮湿窝棚搬进了120平方米宽敞明亮的电梯房。据了解,今年年底,郧阳区投入资金5.4亿元建设的幸福溪里、航运巷等安置小区将全部完工,惠及2200多户棚户区居民。

近年来,郧阳区坚持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民生投入优先支出、为民实事优先解决、民生工程优先保障、惠民政策优先落实,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2014年,区财政用于保障和落实民生支出资金达到27.2亿元,占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总额的77%。

民生实事要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目前,郧阳区100%的乡镇和行政村通水泥路,90%的行政村通客运班车;开通了郧阳经济开发区循环公交等7条公交线路;农村安全饮水普及率达89%;对19所农村中心福利院进行改造升级;免费为全县65岁以上老人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建立互助式养老服务点7个。今年,该区按照“百姓点题、政府办理”的原则,确定实施50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解决农村安全饮水3万人、改扩建或新建农村福利院3所、新建10个以社区养老为依托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施天然气工程、新建公厕3个、开通新的公交线路、新增停车泊位500个、免费为全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实施140个村广播“村村响”工程等十件民生实事。

民生实事不能纸上谈兵。近三年来,该区投入13.9亿元,新建、改扩建乡镇中心幼儿园和村级幼儿园50所;投资8300万元改造升级村级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区级医院;整合财政性资金15亿元,集中投向特色产业、新农村等民生项目建设;累计发放廉租房租赁补贴1923.9万元,实施公共租赁房和棚户区改造工程;投入2.9亿元,向农民发放粮食直补资金、农资综合补贴及其它政策性资金;投入2000万元,支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和乡村连片治理,改善农村面貌;整合资金9800万元,整理农村移民当家地1.1万亩,经济林近4万亩;投入资金1374万元,实施扶贫搬迁1305户,生态移民1098人。

郧阳区按照“保基本、全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原则,对重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实行项目化管理推进。建立“区级领导主抓、职能部门履责、相关部门服务、具体人员落实”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定期调查督导。对任务艰巨、难度大,仅靠单个部门单位难以完成的工作,整合全区资源和力量,集中推进实施,确保各项民生项目顺利推进。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