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笑声 掌声 心声——姚坪乡“三官”服务群众见闻

时间:2015-07-31 08: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柯勇 罗成林 杜达琼  

盛夏时节,笔者来到位于黄龙滩库区腹地的房县姚坪乡,跟随“乡官、警官、村官”巡村,一路上听到村民们和谐的笑声、掌声和心声。

笑 声

“来客了啊,快到屋里坐!”7月28日,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一边搭上了话,一边给大家搬凳子。

交谈中得知,她叫孙坤秀,西坡村三组人,今年73岁,生育了一儿一女。三岁那年,因为眼疾,她双目失明。女儿早已成为人母,儿子没有成家,和她相依为命。儿子出远门挣钱了,地里包谷快成熟了,要掰回来;才买的两头小猪,不好好吃食,有一头生病了……乡组织委员甘露一边在 “民情日记”上仔细记着,一边和随行的干部商讨尽快解决老人的 “心病”。 “多谢帮我家忙,你们就是我的贴心人。”孙坤秀老人拉着村妇女主任刘华的手感激地说。农家小院里传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掌 声

“老刘,上次巡村时,您反映生活非常困难,因无户口无法享受政策补贴。我们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今天把您的户口本送给您,顺便核实一下是否被纳入五保对象……”7月26日,乡党委书记林云国冒着高温,找到正在地里除草的碾盘村村民刘安柱亲切地聊起来 。

刘安柱热泪盈眶地紧紧握着林云国的手说:“我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你们还真放在心上,现在户口有了,党的惠农政策我都享受到了,太感谢你们了。”老刘话音刚落,田间地头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心 声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解决了困难,挽回了经济损失!”7月27日一大早,彪虎沟村养羊大户刘国权将一面“清正廉明,平易近人”的锦旗送到姚坪派出所所长徐永宏手中。

“我放养的200多只山羊,有时吃了邻居家的庄稼,有时又被村民安放的捕兽器误捕……正因这样,与邻居经常发生矛盾。乡村干部在巡村入户中得知情况后,多次上门做工作,及时解决矛盾纠纷,并帮我找回走失的山羊20多只,挽回经济损失1万多元,真是太感谢了!”刘囯权道出了心声。

今年以来,姚坪乡干部走访农户2156户,慰问困难户56户、低保户85户,代办各类证件200余个,收集意见118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28起,群众满意率达96%。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