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纪律底线 严把规矩标尺

房县用纪律规矩管住党员干部

时间:2015-07-30 07:34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戴克华报道:“这次任前廉政谈话,其目的是让大家立足新的岗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以律己、适应新常态,主动担当、展现新作为。”7月22日,房县纪委监察局对14名新任职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

今年以来,房县纪委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治本之策,坚持早教育、早监督、早研判,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党员干部。

早教育。该县坚持明纪在前,把纪律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今年以来,该县先后组织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全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集体廉政谈话、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等专题活动,举办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以案明纪、以案说规,让纪律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心中不可逾越的红线。

早监督。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县坚持抓早、抓小、抓经常,通过及时函询约谈,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是爱,宽是害。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持露头就打,让党员干部及时警醒、知止。”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姚天国说,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纪律作风案件明察暗访和查处曝光力度,先后函询、约谈、诫勉谈话11个单位、17人次,发布典型案例通报3期,点名道姓曝光案例28个。

早研判。该县对排查的316件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研判,坚持快查快结,及时审理,以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元至6月,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27件,同比增加111.7%,结案67件,处分67人。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