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政策资金 加大救助力度

茅箭全力兜牢民生底线

时间:2015-07-29 07:3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张永报道:日前,茅箭区召开“精准帮扶、兜底救助”专题研讨会,为辖区特困群众解困研究对策。据了解,该区将进一步加大对特困群众的救助力度,整合政策资金,建立针对城区贫困居民的帮扶机制和救助办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茅箭区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项调研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针对当前部分城市居民面临的“生活困境、环境困扰、管理困惑”等难题,确定了“精准帮扶、兜底救助”的调研课题,深入到城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大病救助、廉租房救助、失业救助范围的各类困难居民家中以及“三无”老旧小区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困难居民的致贫原因、生活状况以及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物业管理等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5月中旬以来,该区41名县级领导干部分赴28个社区、204个居民小区开展专项调研,走访困难居民561户。通过调研,收集各类问题105 个,提出意见建议126条,对专题调研中查找梳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制订解决方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7月14日,家住茅箭区东城开发区陈罗桥社区的困难居民胡林领到2000元临时救助金,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胡林因患脑溢血瘫痪在床,爱人无工作,孩子上大学。正在为治病和学费发愁之时,联系该社区的调研组了解到他们的情况,立即为他申报了临时救助,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资金划拨到位。

今年以来,该区各调研组共救助胡林这样的困难户79户,协调发放民政救助资金61.4万元。该区还将根据调研情况,探索制定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帮扶救助办法,帮助困难群众尽快走出困境。

该区老旧小区改造摸底调查工作正式启动以后,茅箭区二堰街办成立6个工作专班,深入富康小区居民家调查,征求改造意见建议。据悉,该区老旧小区改造将借鉴燕林小区改造的成功经验,充分了解和尊重居民意愿,从完善生活功能、补齐基础设施、规范物业管理、美化小区环境、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规范提升,打造群众满意小区。

“民之所望便是我们的施政所向。到基层一线调研看什么?就是要看群众有哪些困难,看我们还有哪些工作没有做好,通过调研改进作风、改进工作,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茅箭区委书记赵哲如是说。据了解,该区各级党员干部纷纷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市场,结合五城联创、精准扶贫、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工作开展调研,上半年为民解难事、办实事2000多件。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茅箭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班

    2020-10-28 09:56

  • 茅箭教育系统开展“扶贫日”入户走访活动

    10月17日,茅箭区教育系统包联干部深入各扶贫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0-10-27 09:48

  • 茅箭中学组织师生追忆历史 学习先烈

    为激励师生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近日,茅箭中学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2020-10-26 16:48

  • 茅箭区:国培送教下乡 助力教师成长

    为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城乡教师交流探讨,日前,在茅箭区教研室的组织下,湖北省“2020 年中小学送培团队骨干成员送培下乡培训”数学组活动在茅箭小学举行。

    2020-10-26 16:44

  • 茅箭区茅箭小学开展2020年重阳节社会实践活动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5日,由十堰市茅箭区茅箭小学组织的志愿服务小组深入民和新村社区,与徐家沟村委会一同开展了以“九九重阳心系老人”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

    2020-10-26 16:39

  • 茅箭持续推进创文常态化

    “四季度,我们将紧紧围绕群众关切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实施“8+1”提升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和城市管理精细化,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昨日,茅箭区创文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2020-10-22 09:45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