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创"省模"交出"期中考成绩单" 27项指标有25项达标

时间:2015-07-24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马俊杰 特约记者 叶相成 通讯员 王鹏 报道:21日至23日,十堰迎来创建湖北省环保模范城市(简称创“省模”)中期调研评估,专家组对十堰近几年来创“省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评估意见显示,十堰创“省模”27项指标中有25项达标,1项因支撑材料不足暂不能判定是否达标,1项暂未达到考核要求。按照创“省模”时间节点,十堰将于10月迎来技术终审,并于年底前完成验收。

据了解,此次创“省模”中期调研评估由省环保委组织专家组实施,分成综合组、环境质量组、环境建设组、工业组等四个专家小组。3天来,专家组通过查看档案、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包括饮用水源保护、空气质量状况、地表水水质达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重点工业企业治污、机动车环保检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施工场地扬尘防控、裸露山体修复等工作。

根据昨日上午公布的专家组评估意见显示,十堰创“省模”27项指标中,13项指标完成较好,12项指标基本达标,1项因支撑材料不足暂不能判定是否达标,1项暂未达到考核要求。其中,13项完成较好的指标主要包括,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环境保护投资、空气质量、噪声治理、绿化覆盖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等。

12个基本达标指标和两项不达标或不能认定达标指标主要包括水的问题:饮用水源地保护与管理、五条不达标河流能力建设等;气的问题:淘汰锅炉、淘汰老旧车与黄标车、施工扬尘与道路扬尘、秸秆禁烧;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危废处置严重不足等。

根据评审意见,专家组建议,十堰应加快推进不达标河流治理,加强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保障,加快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能力建设等。

针对专家组意见建设,市政府随后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攻坚整改工作,将围绕12个基本达标指标和两项不达标指标,重点突出饮用水源地保护与管理、大气污染防治等问题克难攻坚,预计通过两个月的整改,于10月份开展创建湖北省环保模范城市技术评估,力争今年年底通过湖北省环保模范城市验收。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