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4600多名“五老”率先立家训树新风

时间:2015-07-22 14:51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通讯员杨焲咏报道:“勤为本﹑德为先﹑和为贵﹑学在前”20日,原房县军店镇向湾村籍离休干部杨德数亲自回老家与家门老少一起翻阅族谱﹑请教长辈,逐字逐句地研磨后,撰写了自已立下的家规。

2015年以来,房县关工委引导全县群众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以徵集、传播和弘扬传统家风家训,创作富有时代特色的现代家训;同时,从优秀家训﹑治家持业格言﹑成语典故中萃取精华,提炼编写适宜家庭的家训送家入户;率先组织 “五老”创新开展了以家风家训进家﹑孝心承诺进家﹑道德反思进家等为主题的“六进”工程;先后通过媒体宣传“晒”﹑书画名家“写”﹑主题活动“亮”﹑中小学生“讲”等多种形式,谈家风家训,展家庭风采,挖掘家训中的真﹑善﹑美,在全县范围内倡导好家风﹑传递正能量。

截止目前,全县已有约4600多名“五老”家庭建立了家庭档案﹑整理撰写了家训。全县已评选“好媳妇”“好婆婆” 100余人,“十星级文明户”15000余户,“美德少年” 30余人﹐全县道德模范和好人之星各7人,有3人入选“湖北十堰好人”。

城关镇压老城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连祥说:“用这种形式传播核心价值观,群众参与面广,村民满意度高,真正是深入人心了。”

(编辑:叶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