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喜看孤山村新变化

时间:2015-07-21 08:3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任自春 2014年,郧阳区鲍峡镇孤山村被确定为郧阳区人民检察院精准扶贫对象。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孤山村的群众生活正悄然改变。

孤山村有161户651人,其中贫困户46户。郧阳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帮助该村群众理思路、找出路,多方争取项目,筹措资金34万元,硬化通组公路1.37公里,彻底改变了孤山村三、四组70余户300余人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的状况;筹措资金12万元,对原本破旧的村委会房屋进行维修,并赠送了电脑;结合实际,帮助孤山村调整产业结构,指导村民流转200余亩低产冷水田改种胭脂稻。

孤山村山高地狭,群众吃水困难。今年,郧阳区人民检察院多方争取项目,经过实地勘察,决定在孤山村建设人畜饮水工程,解决160户群众的饮水难题。目前,工程已进入施工期。

“通组路修好了,为我盖房子节省了10万多元运输费。”孤山二组村民代国顺站在自家新建的三层小洋楼前说,过去不少村民想盖房,但由于路不通,建筑材料运不进来,不得不外迁,现在路修到家门口,出行问题再也不用愁了。据统计,孤山村去年以来新建、改建房屋农户达26户。

有了郧阳区人民检察院的支持,孤山村先后维修了村部、添置了办公用品,乡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民生产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昔日的贫困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精神面貌和思维方式也发生了很大转变。外出打工的群众也陆续回乡,依靠当地优势资源,发展种植、养殖业,他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