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5枚团体金牌4项单打冠军——

十堰夺省青少年乒赛最好成绩

时间:2015-07-20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十堰代表队参赛的36名运动员,在赛场上连创佳绩。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磊 通讯员 刘卫雄 姜波 图/记者 吕世银 通讯员 汪国清

17日,2015年湖北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十堰落下帷幕。为期4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近500人共同切磋球技,展现我省乒乓球后备力量的精湛水准与良好风貌。

十堰代表队参赛的36名运动员,在赛场上连创佳绩,斩获半数团体金牌和4项单打冠军,创造十堰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最好成绩。

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13日,2015年湖北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十堰开赛,此次,十堰共派出36名选手参加9岁至12岁不同组别比赛,全面参与每个组别的冠军争夺。

比赛过半后,全省各市州的20支代表队首先决出10枚团体金牌,有5枚团体金牌被十堰队收入囊中。分别是9岁以下女子组、男子组、10岁女子组和11岁女子组、男子组金牌;10岁男子组和12岁女子组斩获银牌。

十堰团体冠军占据全省半壁江山,展现出十堰乒乓球各组别队员搭配协调强大的整体实力。

同样,在随后单打比赛中,十堰代表队表现不俗,拿下11岁男子组、女子组,10岁女子组和9岁女子组的4项冠军。

此次比赛,十堰选手在团体和单打中均能摘金夺银,创造十堰乒乓球比赛的历史最佳成绩,表明十堰青少年乒乓球后备人才充裕,反映出十堰乒乓球梯队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湖北省乒羽中心副主任刘小玲告诉记者:“以前十堰在湖北省乒乓球水平很薄弱,如今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了不起。”

金牌含金量高

正如刘小玲所说,曾几何时,十堰乒乓球确实属于湖北省水平薄弱地区,运动员为获得奖牌奋力拼搏,成绩逐年提高。

去年在荆州举办的湖北省第14届运动会中,十堰男子10岁组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以3比1的比分力克劲旅武汉队,最终荣获该组别团体冠军,为十堰青少年首次在省运动会乒乓球团体项目中夺冠。

打破零的记录后,十堰代表队成绩突飞猛进。此次比赛中,十堰选手夺得多项冠军。

“9岁及以下组的男女子团体冠军,还有女子单项冠军,都是由十堰队夺得。小年龄组能获得这项金牌,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刘小玲介绍。

梯队建设显示成效

竞技体育项目争夺不仅需要兴趣,更要靠实力。赛场上每一块金牌都代表着荣耀与梦想,十堰选手每一次斩获奖牌都体现了鄂西北地区体育实力的崛起。

十堰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并非一蹴而就。

2014年省运会之前,十堰代表队在省运会乒乓球项目上仅有得9分、未获金牌的尴尬战绩。

随后的备战周期中,十堰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下称市文体局)开始培养青少年队员。2014年的省运会,男子10岁组斩获团体冠军,实现了零的突破,十堰对青少年的培养初见成效。

同样,在此次赛前,十堰市文体局也积极组织队员,首先由专职乒乓球教练对十堰乒乓球队员进行一次选拔,集合了丹江口市、竹山县等周边县市的苗子队员,召回送往省级专业队的队员,从优中选优。

同时,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集训活动,队员们每天除了乒乓球迎战技术拉练外,还在室外进行体能拉练。

赛前,队员们都表示,有能力也有信心在此次锦标赛上华丽现身,势必要将首次在十堰举行的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变成十堰代表队的秀场。

如今,成绩说明了一切。

这些成绩,是十堰市文体局经过两个省运备战周期,打响的冲锋号角。也为十堰的乒乓球后备梯队,准备了充足的优秀队员。      

刘小玲大加赞许:“今年是新一届省运会备战周期,按照这样的趋势,十堰队在下届省运会乒乓球项目上完全可以取得多块金牌。”

培养方式更优化

队员培养,需要练,也需要比赛来锻炼。

2014年十堰市少年儿童乒乓球、羽毛球公开赛,2015年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2015年十堰市首届民间少儿乒乓球精英俱乐部联赛……这一系列比赛,让青少年选手们有了展示的机会,也让十堰文体部门的专业教练能够更大范围选拔小选手,培养后备人才。

与此同时,十堰市文体局还推荐优秀选手到省级等高水平乒乓球培训机构学习、训练。

“从目前的成绩来看,这条路肯定是走对了,在更高水平的环境下训练,面对的对手也是省内的优秀选手,至少在省内比赛中都会经常碰面,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同时刘小玲也建议,“接下来,十堰应该做的是培养更多优秀的教练员,教练员需要更多经验,可以出去学习,可以聘请,但是都需要能踏实服务本地的高水平教练,同样需要总结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社区组织乒乓球赛 增进邻里友谊

    近日,岩岭社区首次组织两个相邻小区开展乒乓球友谊赛,吸引50名业主代表为各自小区出战。“球赛不仅增进了相邻小区的友谊,更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这次比赛赢得居民一片叫好声。

    2019-04-16 10:05

  • 中国乒协会员联赛21日十堰开赛

    2017年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是面向全国业余乒乓球爱好者设立的比赛,共分16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设男、女5个年龄组的团体比赛和单打比赛,各年龄组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参加年度总决赛的资格。

    2017-04-14 10:03

  • 十堰乒乓球会员联赛周六开赛

    此次比赛要求队员在18岁以上,最大的队员63岁。比赛分为男子36岁以下组,36—50岁组,50岁以上组,女子分为女子50岁以下组和50岁以上组。

    2017-03-16 10:03

  • 十堰举行老年乒乓球赛

    2016年十堰市老年乒乓球比赛于近日在东风公司车架厂乒乓球俱乐部举行,9支代表队近百人参加了比赛。

    2016-07-22 10:03

  • 十堰小将勇夺乒乓球全国冠军

    2016-03-10 10:18

  • 十堰市中职职工羽毛球乒乓球赛落幕

    2015-10-31 17:31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