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大力开展“六五”普法工作

时间:2015-07-15 07:5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李会 孙玉 胡建军报道:近日,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三清庙村78岁的刘老汉心里格外舒坦:不仅自己的财产依法得到保护,而且以前对自己不管不问的继子也对自己孝敬有加。刘老汉逢人就说:“镇调委会、普法办的干部真好啊,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他们给予我法律救助,对我的继子进行教育,使我能够安度晚年!”

成功化解刘老汉与继子杨某之间的矛盾,是丁家营镇大力实施依法治镇、扎实开展普法工作的缩影。“六五”普法活动启动以来,该镇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措施来抓,努力提高法治队伍素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平安法治丁家营”奠定了基础。

该镇建立和落实学法普法、考核评议、错案追究、执法公示、执法督查、激励约束、责任追究等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增强法治工作人员素质,为依法治镇提供了保障。为深入推进全民学法守法、知法用法,该镇以“法律六进”、双联双促等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法律咨询、法律知识巡回宣讲及培训等活动,通过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营造学法守法、知法用法、懂法护法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民学习法律、运用法律。

五年一轮的普法周期时间或许不是太长,但其间凝聚了丁家营镇普法工作者太多的辛勤和汗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丁家营镇先后获得国家“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十堰市“平安乡镇”、丹江口市“‘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该镇司法所也被评为“湖北省人民满意司法所”荣誉称号。这一个个沉甸甸的荣誉,是对该镇学法普法、依法治镇的最好证明。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