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用服务谱写国税华章

——记先进基层党组织、丹江口市国税局党委

时间:2015-07-14 09: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党员志愿服务

党员上党课

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

党员志愿服务给力“五城联创”

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秦楚网 通讯员 郭鑫

在汉江河畔,一支身着蓝色制服的队伍,正沿着圣哲先贤的足迹,谱写着一曲曲新时代的“为民服务之歌”。他们的头顶,镌刻着一个共同的名字:“丹江国税”。

几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局的领导下,丹江口市国税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理念,大胆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建设学习型组织、创新型团队、实干型集体、廉洁型班子为突破口,以优化文明服务窗口,实现法治高效的税收征管,树立优良的国税形象为目标,开创了国税事业新局面。

夯实基础抓党建

丹江口市国税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摆在了第一位。在强化党性修养、锻炼方面。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开办党教、廉教活动室。建立鲜明特色的“党教、廉教活动室”,为全局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开辟了一个崭新的阵地。突出了宗旨教育、形势教育、优良传统教育等教育学习,坚定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方向。开展党政理论宣教活动、春季整训活动。通过内网设置党章、党史、十八大等党政理论学习专栏。2014年,在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局党组和成员围绕“四风”问题,严格自查,开展交心谈心,批评与相互批评,立行立改,落实整改措施20多条。强化日常监督。监督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民主集中制、党组工作规则的落实情况。开展述职述廉和廉政考评,2014年廉政工作考评和执行《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工作被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被市委市政府评定为“好”。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承诺”、“亮牌示范”活动。在局域网开办“双十星”争创活动专栏,在网上公示承诺内容。通过党员自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共评出十星级党支部1个,九星级党支部1个,八星级党支部1个。系统在职114名党员参加评议,共评出十星级党员85人次,九星级党员56人次,八星级党员34人次。丹江口市国税局先后获得丹江口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理论教育先进单位”、“党建先进工作单位”,十堰市级“最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文明服务促发展

几年来,丹江口市国税局坚持“为纳税人办好事、让纳税人好办事”的理念,着力探索“4S服务模式”,并将其作为服务品牌全力打造。贯彻落实《全国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2015年正着力在系统内创建《纳税服务规范》示范单位。该局组织服务礼仪培训、文明办税用语讲座、业务能手参赛、纳税服务明星评选等岗位练兵活动;成立“1+4”服务团队,开通“绿色办税、自助办税、宣传服务和文明法治”4个税收通道,为服务对象提供“订单服务”,对接纳税人需求。近两年来全局共有14人次获十堰市级业务能手、6人次获省局业务能手,8人次在十堰市局组织的各类竞赛中获得名次,干部业务素质、服务技能的提升以及文明、高效的办税服务,保证了涉税服务中服务态度、服务质效的“零投诉”。在办税受理上,坚持“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服务机制,两年来“纳税人学校”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0余期,培训3000多人(次),全过程、多方位、有特色的纳税服务,赢得纳税人的“点赞”,在近两年开展的“企业评科室”活动中,该局4个参评部门和科室均列前茅。办税服务厅荣获2013—2014年度“湖北省杰出青年文明号”。

拓展外延抓阵地

拓展阵地建设,着力打造“道德讲堂”活动品牌, 以德润心育人,把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项目化、实践化,2013年率先在丹江口市开展了第一讲,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受到文明办的充分肯定。两年来,按照“每次有主题、每期有特色”要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先后打造了“廉政讲堂”、“文明讲堂”、“志愿讲堂”、“红色讲堂”等特色讲堂,以“文明国税、志愿服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被市文明办作为样板在全市文明创建单位中予以观摩、推介,4期《道德讲堂》作为标杆被十堰市秦楚网、十堰市文明网所采用推介。

热衷公益显担当

近几年,丹江口市国税局组建了学雷锋志愿者、爱心妈妈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税收宣传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障学生、扶贫帮困、公益献血、文明劝导、党员进社区、工资一日捐等公益活动。几年来,组织志愿者团队关爱留守儿童200多名、实现“微心愿”200多个,慰问残障学生营养牛奶20件,开展工资一日捐2万余元,公益献血达100多人次、血液总量达3万多毫升,先后对职工及职工子女重大疾病组织织爱心捐款5万多元,同时,积极参与扶贫驻点村扶贫帮困工作,协调解决扶贫资金达30多万元。公益行动,提升了国税部门社会形象,也涌现出部分典型,有2名干部被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铜奖、1名职工被十堰市文明委授予“十星级志愿者”称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丹江国税人没有更多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求实与探索,他们创优服务的真情如春风化雨引得花香凤满楼。自1994年成立以来,国税局共组织收入80亿元,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提供了可靠的财力保证。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