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白浪镇紧绷森林“防火弦”

时间:2015-07-13 11: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永红 报道:近期,天气持续干燥炎热,火险系数较高,正是山火高发期。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郧阳区白浪镇紧绷森林防火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把火险控制在最低限度。

宣传入村入户。组织两辆宣传车沿主干线及村级路线巡回宣传,通过广播播放森林防火条例和防火知识。将防火告知书、五类人员监管责任书张贴到村、发放到户、确定到人,做到重点区域有人监管,林区路口有标语提示,五类人员有监管措施。同时镇政府多次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护林站每天与各村专职护林员、村委会互通信息,掌握隐患排查情况和监管情况。

设卡检查不松懈。在重点地段、重要路口检查进山人员是否违规带火种进山,并对进入林区的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进行防火知识的宣传教育。镇防火办每天下午向各村干部、个护林员发送森林防火手机短信,要求镇、村干部和护林员每天到山头地块和重要村区进行巡山护林监管,提高广大群众防火意识。

防火应急队伍到位。该镇成立了三支由年轻干部组成的森林防火应急小分队。各村明确了森林防火责任人和森林火灾信息员,并成立以民兵为骨干的救火应急队伍。森林防火期内,该镇防火办坚持24小时值班,所有队员都保持信息畅通。一旦接到火情报告,迅速出击,扑灭火情。

进入防火期以来,该镇已出动宣传车20多次、发放森林防火告知书4300余份、制立防火标志12个、刷写标语100余幅、投入防火经费5万余元。截至目前,全镇未发生一起重特大森林火灾,有力维护了山林安全。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