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武当武术 感受道教文化

—— 央视《宝庆尚品2015“汉语桥”我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节目组赴武当山景区拍摄侧记

时间:2015-07-11 07:3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央视节目主持人鲁健(左六)和八位留学生在逍遥谷合影

节目总导演关正文(后中)给留学生介绍道教相关知识

留学生学习道教礼仪

留学生了解道教文化

学习武当武术

拍摄现场

留学生挑选兵器

8位留学生到清微道院拜师

7月7日至10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暑期档大型互动节目《宝庆尚品2015“汉语桥”我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在武当山景区进行了为期4天的拍摄。

活动期间,来自8个国家的8位留学生来到武当山景区,分别在南岩宫、紫霄宫、太子坡、磨针井、逍遥谷、八仙观、琼台中观等景点拍摄武当山风光,到清微道院拜师,学习武当武术、了解武当文化。8位留学生跟随武当三丰派8位师傅一起吃、住、行、学,节目通过选手互动体验的形式,展现留学生在武当山景区的经历。

《宝庆尚品2015“汉语桥”我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由中央电视台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联合推出,由《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节目和《中国成语大会》节目的出品方实力文化倾情打造。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16位留学生将深入中国12个地方,从最偏僻的山村到最繁华的都市,从武当功夫到世界工厂里的流水线,留学生们将用自己的眼睛和体验去认知中国。据该节目的主持人、央视节目主持人鲁健介绍,《宝庆尚品2015“汉语桥”我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在考虑收视率的同时,也会通过中国的老百姓和外国留学生反映中国深厚的人文和历史。

据悉,该节目将于7月18日开始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陆续播出。

策划:特约记者薛启胜 明涛 文图:特约记者冯开春 通讯员姜元波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