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国土资源局“零距离”服务群众

时间:2015-07-08 08:37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柯启文 甘成东 报道:“感谢青峰国土分局同志替我跑路,帮我办好建房土地使用证,终于可以建房了。”7月2日,房县青峰镇龙王沟村村民王太和拿着建房土地使用证感激地说。龙王沟村位于大山深处,交通十分不便,村民出村办事往返要一天。为方便村民办事,房县国土资源局青峰国土分局工作人员经常进村帮办相关证件。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去年以来,房县国土资源局多次开展 “零距离”上门服务群众活动,解决村民建房用地遗留问题,共为边远村居民办理土地使用证57本,发放便民服务卡500多张。

“在这里修渠不行,每年汛期都有洪水从山上冲下来,这渠不仅起不到排洪作用,洪水还会把地冲毁,最好向东移50米与原排洪沟相连,这样既能排洪又能灌溉。” “挡土墙建得太高,水一浸容易垮。”为做好土地整理项目,该局工作人员经常深入项目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及时修改规划设计。

湖北神农本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房县的农业龙头企业。该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用地制约问题越来越突出。去年9月,房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为该公司争取用地指标近40亩,解决了企业发展用地的燃眉之急。

该局工作人员在审查房屋产权过程中发现,许多村民因建房资料不全,不能办理房屋土地证。为方便村民补办房屋产权相关手续,自去年8月起,该局要求基层国土所开展 “代办业务”,帮村民查档案、送资料。与此同时,该局把房屋拆旧建新、原址改建等权限下放到乡镇,基层国土所把审查材料直接代送至县政务服务中心国土资源窗口,帮村民办理建房手续,不再实行逐层审批。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服务制度,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房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张祖元说。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