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宝丰人大代表对新版“十星级文明户”提建议

时间:2015-07-06 08: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义富 罗聪 报道:7月1日,竹山县委宣传部部长毛昌盛带领县文明办负责人、宝丰、擂鼓、麻家渡镇等宣传委员和10多位县镇人大代表面对面征求2015年新版“十星级文明户”改编意见,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踊跃发言。

人大代表刘德奎、陈声喜认为,新改编的“十星级文明户”将原来每颗星三字改为五字,五字的每颗星内容为:勤劳致富星、爱党受国星、诚实守信星、团结友善星、孝老敬贤星、遵规守法星、生态环保星、计划生育星、环境卫生星、科教文体星,每颗星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既与时俱进,又通俗易懂,适合群众口味,便于操作。

有的代表认为“十星级文明户“的评选要把好“六关”,即创评关:分组分院召开好群众评星动员会,农户参与率要达到80%以上;自评关:也就是对照十颗星自我画像,看自己能占几颗星;互评关:家有几斤几两他人掂,相互评星,村干部把关;审定关:由村“两委”和评星协会最终按40%的十星户审;公示关:将评选结果在各组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授牌关:按“十星级”农户最终所得的结果,进行一年一度按户授牌。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